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前八里鄉長攜手餐旅老師妻 打造全台唯一全竹筍料理主題餐廳

前八里鄉長攜手餐旅老師妻 打造全台唯一全竹筍料理主題餐廳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八里左岸旁有間看起來不是很起眼的餐廳,沒有富麗堂皇的建築外觀,卻是全台唯一全竹筍料理主題餐廳,經營者則是前八里鄉長柯慶長與在大學觀光餐旅廚藝任教的妻子陳欣怡;柯慶長指出,餐廳會依照季節時令推出最新鮮的竹筍菜餚,滿足饕客的需求。

圖/棄公從商的前八里鄉長柯慶長攜手大學任教妻子陳欣怡,打造20年全台唯一竹筍料理主題餐廳。(圖/柯慶長提供)

圖/棄公從商的前八里鄉長柯慶長攜手大學任教妻子陳欣怡,打造20年全台唯一竹筍料理主題餐廳。(圖/柯慶長提供)

前八里鄉長、三峽區長柯慶長說,當初為了推廣八里在地農友優質的農特產品,親友還開設以竹筍為主題的創意餐廳,並將綠竹筍推廣列為鄉長任內重要施政方向;在10多年前卸下公職後,接手餐廳的管理,並與在大學任教太太共同研究竹筍食譜,藉由書本上的理論基礎與實務,跟師傅研究推出更好的竹筍料理及美食。

柯慶長表示,八里的綠竹筍,因水質、土壤、氣候的先天優勢,有鮮甜多汁的口感,更是饕客口中的「蔬菜中的極品」,名聞全台,其高纖、低脂、零膽固醇的特色,更是現代人所追求的最佳健康飲食;餐廳採購在地八里區農會的綠竹筍,獨特的預冷及真空保鮮技術,維持綠竹筍原味口感,確保一年四季都能吃到最新鮮、美味的綠竹筍。

柯慶長直言,為了呈現竹筍料理的風貌與口感,餐廳還特地推出具有口感又兼具健康的竹筍主題菜色,除了有竹筍海鮮粥、竹筍炒米粉為主食外,還搭配竹筍扣肉、涼筍拼盤、竹筍海鮮羹、三杯竹筍、泰式海鮮竹筍等創意的料理;餐廳的菜色,有別於一般餐飲會館多油多炸高熱量的菜餚,滿足現代人追求健康與養生的飲食文化。

【更多引新聞報導】

新北市圖推「借書免費看職藍」 中信特攻主場門票免費送

台灣設計展倒數 把握機會一窺「○起來」主展區4大精彩風貌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