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5旬男疑失智迷途 龜山警耐心安撫結束流浪記

5旬男疑失智迷途 龜山警耐心安撫結束流浪記

桃園市龜山區一名50歲許姓男子昨(17)日下午13時許,獨自在客運站徘徊,滿面愁容,對他人關心問話皆閉口不言,且對陌生人充滿戒心,熱心民眾研判他有失智情形,立即通知龜山警分局到場協助。所幸經過警方耐心安撫,許男總算願意開口說話,但都是一些模糊不清的字眼,員警絞盡腦汁才拼湊出其年籍資料,並一一比對姓名照片,終於確認許男的身分,聯絡家屬將其平安接回。

經過警方耐心安撫,許男總算願意開口說話。圖:讀者提供

迴龍派出所表示,警員林柏陞、陳昀佑獲報立刻趕往現場關心許男,經過半個多小時的溝通與安撫之下,許男終於開口,但說出來的都是些破碎的詞語,員警仍鍥而不捨努力拼湊與聯想,並搭配戶役政系統比對姓名及照片,終於確認許男的身分,隨即聯繫家屬將其帶回家中。家屬向警方說,許男因患病常忘記回家路線,讓家屬擔心不已,昨日全家人發現他外出許久未歸,更是心急如焚地四處尋找,焦急萬分之際接到警方的電話,終於讓他們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許男因患病常忘記回家路線,讓家屬擔心不已。圖:讀者提供

迴龍派出所長許宇承呼籲,民眾家中若有易走失的親人,應讓其配戴防走失手鍊、衣服繡上聯絡方式,以利民眾或警方聯繫,也鼓勵透過這種「社區警政」模式來掌握社區動態,打造嚴密的婦幼安全網,建立警民互助合作進而強化治安。

本篇文章轉載自《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