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善緣福氣義廚到教養院辦桌 院生開心吃buffet加外帶

善緣福氣義廚到教養院辦桌 院生開心吃buffet加外帶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香貢貢、貢貢香!」善緣福氣義廚聯盟率領總舖師和志工到八里愛心教養院「辦桌」,總舖師以當季的食材,搭配教養院在普渡期間所受贈的麵條、罐頭等入菜,烹調出善緣拼盤、西湖醉雞腿、蔥油鮮海鯊和古早味拌麵等,一時香氣四溢,讓院生們大快朵頤,還能外帶打包,充滿了鄉下辦桌的人情味。

▲華夏獅友及善緣福氣義廚聯盟工作人員幫忙院生打餐。(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善緣福氣義廚聯盟執行長李玉霞為辦好桌,特地於7月透過愛心大平台實物銀行的引介,先帶著2位總鋪師上山,實地調查院生的飲食需求,並聯繫台北市華夏獅子會和新北市曹姓宗親會一起籌畫募資,再陸續採購食材,同時為響應國際糧食日及新北惜食分享網精神,將院方所受贈的食材一起納入設計。

▲本身也是獅友的善緣福氣義廚聯盟執行長李玉霞(左2)宣布辦桌活動正式開動後 院生開心選看佳餚。(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經過總舖師的巧手,除前述的佳餚外,還有川燙藍鑽蝦、節令鮮食蔬、圓蹄扣白菘、蘇堤魚翅羹、寶島四季菓和冰心千歲豆等,院方並將活動場所布置成buffet餐廳,在獅友等人的協助下,挑選喜愛的菜色。

▲教養院生聲樂團以迎賓曲歡迎並感謝。(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小丞及小維為雙胞胎兄妹,皆為重度腦麻障礙者,小時父母在假日會帶兩人外出吃美食,但在母親過世後,父親也因病無法獨力帶出。看到滿桌的佳餚,相當的興奮,在善緣福氣義廚聯盟執行長李玉霞等人的介紹下,幾乎每道菜都想品嘗。

▲辦桌活動豐盛的菜色讓院生大快朵頤。(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台北市華夏獅子會長許國安表示,看著各式餐點幾乎一掃而空,每個院生們享用佳餚的燦爛笑容,內心有著滿滿的感動,期待未來持續帶獅友們來院關懷。八里愛心教養院院長謝鑫敏也感謝善緣福氣義廚聯盟、華夏獅子會和新北市曹姓宗親會等的用心,讓院生們感受有如到buffet餐廳用餐的喜悅。

教養院輪標舞社和生聲樂團以「歡迎歌」及「心花開」等歌舞表演,來感謝所有人的陪伴和祝福。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