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對歸仁沙崙園區發展貢獻巨大的蘇貞昌與王定宇同框在台南舉行首場簽書會

對歸仁沙崙園區發展貢獻巨大的蘇貞昌與王定宇同框在台南舉行首場簽書會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有「護國院長」之譽的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7)日特別搭高鐵南下,與在地立委王定宇同框,在陽明交大致遠樓舉行「護國四年」新書台南首場簽書會,並逐一與現場數百位民眾簽書合照。今天的簽書會除市長黃偉哲、市議員陳議員陳皇宇,更吸引了在地里長  、地方意見領袖等400位鄉親到場。

與會的市長黃偉𠵍表示,他是蘇貞昌前院長的這本「護國四年」新書的最佳見證人.蘇貞昌任內,除帶動綠能園區的快速發展外,治水防洪、各項交通建設更為大台南帶來了關鍵性的翻轉,台南鄉親會永遠記得蘇貞昌前院長對台南的卓著貢獻。

立委王定宇表示,蘇貞昌24歲擔任律師,在戒嚴時期挺身而出,為美麗島事件受害者辯護,蘇貞昌堪稱是台灣民主運動的先行者。

王定宇並以「兩個第一」來說明蘇貞昌對台南的疼惜與照顧;王定宇說,蘇貞昌復出擔任行政院長後,他是第一拜會蘇貞昌的立法委員,在蘇貞昌的協助下,牛埔廢棄物掩埋場興辦不再展延,讓掩埋場畫下句點;另外一個「一」是蘇貞昌缷任前的最後一批公文,批核了92.8億的沙崙成大醫療專區的興建預算,守護了廣大市民的健康。王定宇強調,不論除弊或興利,蘇貞昌所率領的卓越團隊,對台南的發展有著深遠的影響。

蘇貞昌說,今天他踏出歸仁高鐵站後,看到原本一片荒煙蔓草的地區,現今大台南會展中心、中研院、工研院大樓、陽明交大宿舍、大賣場等大樓一幢幢拔地而起,整個沙崙綠能科學園區的轉變,令他嘆為觀止。

蘇貞昌並以台積電退出桃園龍潭為例,原本人人展臂歡迎的台積電,卻在地方民代、市府的輕忽下,離開龍潭。蘇貞昌強調,台南市民朋友,特別是南關線鄉親應該慶幸的是,在地有肯努力爭取預算的立委;積極任的市政府,加上中央執政團隊的快速配合,今天的沙崙綠能園區才能華麗轉身,化腐巧為神奇。

蘇貞昌說,選對立法委員很重要,王定宇在中央向他爭取經費,經視察後認為有需要,他二話不說,立刻批准,王定宇是認真、值得信賴的立法委員,這也是他台南首場簽書會選擇與王定宇同框的主要原因。

蘇貞昌今天的簽書會,下午3點開始,在蘇貞昌逐一為購書民衆簽名後,歷時一個半小時的簽書活動,在下午4點半圓滿結束。

相關新聞

Puerto San Antonio 和智利交通和電信部在馬德里與有意建造 Puerto Exterior 的公司成功舉行會議

Addverb 發佈 2023 年可持續發展報告,詳述該公司邁向技術生態的旅程

Microland 宣佈獲得 Juniper Networks 的全球 Elite Plus 身份,推出網絡即服務產品

2024Q1:天合光能210組件累計出貨120GW,光儲融合繪製新能源新時代

應科院與入境處攜手合作

GO CAYIN 透過先進的應用程式和無縫整合重新定義數位看板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