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淨山+標示巡檢 公私協力讓太加縱走山徑更安全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噶瑪蘭山岳協會」與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宜蘭分署簽定太加縱走山徑認養契約,10月14日、15日動員60人,對包含加羅湖路段在內的太加縱走山徑,進行兩天一夜的淨山、山徑標示系統巡檢與通報,公私協力共同維護山野環境及提升登山安全。

宜蘭分署表示,根據宜蘭縣消防局統計,加羅湖一帶山區,是比較容易迷途及通報救援的熱區,該分署於104年設置太加縱走全線山徑標示系統,對於降低山域事故的發生,已有顯著成效。

去(111)年年底,宜蘭分署又全面更新第二代山徑標示系統,強化標示里程、坐標、路線、地名等資訊,提升緊急事故回報效能,並請電信業者新設基地台,讓原本位於山區死角的加羅湖群,變成有了通訊功能的山域環境,有助於對外聯繫通報之用。

除了這次噶瑪蘭山岳協會協助巡檢標示系統,讓山友有更安全的登山環境外。宜蘭分署與台灣登山專用的離線地圖「魯地圖」合作,將所有里程標示牌全部呈現於手機地圖中,讓山友可以憑藉現場標示牌與離線地圖APP來了解自己的位置,作為體能調適的參考。

宜蘭分署已辦理多場登山離線地圖推廣課程,課程資訊可參考台灣山林悠遊網https://recreation.forest.gov.tw/Event,藉由推廣離線地圖的使用,降低登山風險及緊急事件發生之回報。

宜蘭分署提醒山友,如欲進入加羅湖,行前須在內政部警政署「入山案件申辦系統」申請入山。另外,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與戶外安全推廣協會合作,若前往太加縱走也可以向第三方協同留守平台(https://hiking-guard.web.app/guard.html)申請留守服務,提升登山安全。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