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聰明理財大小世》黃世聰解析黃仁勳是否再掀AI浪潮

《聰明理財大小世》黃世聰解析黃仁勳是否再掀AI浪潮

《聰明理財大小世》黃世聰解析黃仁勳是否再掀ai浪潮

2023/10/17 17:26:48文/記者 許怡雯

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又來了,被民眾補捉到出現寧夏夜市,大吃豆花的畫面,而本以為黃仁勳來了,可望再掀一波AI巨浪,想不到隔日的台股不給力,仍以一根長長上引線的綠K棒收盤。對此,品觀點YT頻道《聰明理財大小世》主持人黃世聰表示,黃仁勳確實可以帶動AI的關注與浪潮,不過不會像上一波那麼大!

黃世聰說,最近國際巿場出現二件令大家關注的事,一是以巴戰爭,二是黃仁勳又來台灣了,他本來將參加台灣鴻海科技日,結果因為戰爭而取消。現在出現在寧夏夜巿,吃了小吃也跟很多人合照,看來他很悠閒。

而黃仁勳今年五月來台灣時,去逛了饒河夜巿,還買了很多東西,他一買大家跟著買,就是因為他的點燃,而當時AI股也是如此。

黃世聰說,當時廣達旗下有一家雲達,專門為NOIDIA做伺服器等相關商品,他去幫忙站台,還把他的招牌皮衣給了雲達當時的總經理穿,雲達股價立即一飛衝天。

當時廣達的股價也在100左右,在黃仁勳加持下一路暴衝,最高還來到282元,由此可見黃仁勳的威力之大。不過,在AI狂潮後,股巿也大約回檔了20%左右。本以為這一波可望AI潮再起,大家卻失望了,這是為什麼呢?

黃世聰強調,台灣的AI股其實是業績沒有發揮,沒有展現出來,所以一旦出現風吹草動外,佷容易就拉回修正整理,至於何時才可能有起色,預計就要在明年。因為明年有很多的利多消息。

至於什麼樣的消息,以及受惠的個股又有哪些?記得鎖定每周二首播,YT頻道之《聰明理財大小世》,讓黃世聰一一解析,把握最佳商機。

《黃仁勳再度來台 重燃AI浪潮?|黃世聰-聰明理財大小世|品觀點》

想了解更多精彩內容,歡迎持續收看《品觀點》網路節目《聰明理財大小世》!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