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藍白合破局? 郭台銘主張先談理念再談合作

藍白合破局? 郭台銘主張先談理念再談合作

藍白合破局?-郭台銘主張先談理念再談合作

藍白合破局? 郭台銘主張先談理念再談合作

2023/10/17 17:21:05文/品觀點編輯中心

藍白合面臨破局,郭台銘說話了!17日下午總統擬參選人郭台銘在臉書上表示,在野陣營應先談理念再談合作,他支持雙首長制,主張「先修法,再修憲。」應立即修改《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將正副總統選舉改為「兩輪投票絕對多數制」,兼顧政治參與與政治穩定。

對於國民黨與民眾黨上週六會談觸及憲政體制工程,郭台銘認為,民進黨完全執政近八年來的諸多亂象、執政的傲慢獨裁,最根本的原因,就是現行體制「總統有權無責,行政院長有責無權」。

郭台銘指出,台灣走過陳水扁時代的朝小野大,馬英九、蔡英文時代的完全執政,掌握修憲主導權,甚至單獨獲得立法院四分之三席次,憲政改革仍是原地踏步──這就是權力的傲慢,這就是權力的魔戒。

因此他主張:第一, 主流民意支持改革「雙首長制」,在野聯盟應宣示修憲落實「總統權責相符」。

第二、 「先修法,再修憲。」應立即修改《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將正副總統選舉改為「兩輪投票絕對多數制」,兼顧政治參與與政治穩定。

郭台銘強調他樂見在野陣營進行理念的溝通,這也是主流民意的期待。但「知易行難」,他期待「理念不該只是一篇會議記錄」,應該用理念凝聚主流民意,用行動回應民眾的期待。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