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落實餐飲衛生管理 宜縣127家業者榮獲優級良級標章

落實餐飲衛生管理 宜縣127家業者榮獲優級良級標章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為守護大眾「食的安全」,並提升業者的衛生安全管理能力,宜蘭縣政府持續對早餐、飲料冰品及速食業者,辦理112年「餐飲衛生管理分級評核」,共有127家業者通過評核,17日在縣府大廳舉行的頒獎典禮中,由縣長林姿妙頒發「優級、良級」標章的肯定。

縣政府衛生局指出,這次評核依據「食品良好衛生規範(GHP)準則」,由該局人員及專家學者組成的評核小組,對業者的烹調作業場所、從業人員、廁所、用餐及販售環境等,進行衛生管理查核及評定。

通過評核的127家業者分別為:速食業者24家(優級24家)、早餐業者42家(優級34家、良級8家)、飲冰品業者61家(優級57家、良級4家)。名單將公布在宜蘭縣政府、衛生局及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等網站,供民眾參考及選擇。

衛生局強調,標章有效期限2年,獲獎業者可將標章掛於店面明顯處,供民眾選擇餐飲時的參考。但也提醒業者,認證期間倘若發生食物中毒案件、違反相關法令之情事,將會撤銷資格。

林姿妙表示,推動「餐飲衛生管理分級評核」的目的,是基於保障消費者餐飲衛生安全;透過審核機制,激勵業者落實自主衛生安全管理,強化餐飲服務品質。她並鼓勵民眾用餐前認明標章,多多選擇優良店家消費,才能吃得安心、玩得開心;期許業者們持續落實衛生自主管理,確保食安與服務品質。

更多「食品安全」相關訊息在宜蘭縣政府衛生局網站https://www.ilshb.gov.tw/
相關問題可撥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專線03-9332779洽詢。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