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桃園護國宮五夜暗訪  安魂路祭  精彩活動還剩三天趕快跟上!

桃園護國宮五夜暗訪  安魂路祭  精彩活動還剩三天趕快跟上!

記者張辰卿/桃園報導

隆重進入第三天的桃園年度廟會慶典盛事【太子忠孝文化季】,10/15日進入第二波高峰,最具看頭的太子爺公乘坐釘椅進行「五夜暗訪 安魂路祭」的繞境夜巡,因三太子的神威,凝聚了不少信徒前往共襄盛舉。繞境夜巡是為祈求庇佑地方居民出入平安,透過夜巡路祭的方式,協助大小路口的好兄弟們安心前往下個世界。今年因太子爺公慈悲,路祭的地點與路線超越往年,沿途發生許多洋蔥滿滿的感人故事,吸引眾多人潮爭相一睹為快。


▲太子忠孝文化季夜境繞巡,沿途信眾成群以火把及供桌迎接。(圖/提供)

太子爺公壽誕慶生 眾多信眾迎接恭請

在今年活動上,一如以往有許多民眾爭相鑽轎底祈求平安,也有半路攔轎、請太子爺公加持的信眾;值得一提的是,有位在高城社區連續十年都來參拜的腦麻小妹妹,罹患疾病多年無法站立,在去年有明顯好轉,從只能坐輪椅到能站立起身,今年更是進步到開始緩步行走迎接,洋蔥滿滿的畫面,讓現場民眾無不感動溼了眼眶。另外適逢太子爺公生日,高城路里民特別搭了大型舞台車為太子爺公祝壽,歡樂慶生的蛋糕在太子爺公加持後分送給現場信眾共享,讓大家享用後更添平安順遂。許多過去受到太子爺公照護的信眾,在夜巡路線的沿途擺滿紅壇和案桌很是壯觀,起駕日第一個接駕的頭家李煌嘉夫婦三年前努力懷孕未果,在夜巡結束後至廟內求金龜助孕,終於喜獲千金!並再於去年四月太子爺蓮花化生的活動上,與註生娘娘也求願成功,目前一個小孩三歲一個剛懷孕、喜事滿滿。護國宮過去的舊址、號朝里里長,去年向太子爺公祈禱為民服務後成功當選,今年特別帶領里民成群手持火把,以場面壯觀迎接太子爺公。而桃園著名的KTV跳樓事件,太子爺公也特地慈悲的將隊伍帶領到該KTV門口前進行路祭,祈願不幸就此落幕。

▲清永承聖尊殿真人版八將與全台獨有護國宮真人五營將軍相見歡。(圖/提供) 

真人八將與五營將軍首見歡  驚喜夜巡路線看這裡

昨晚浩浩蕩蕩的夜巡隊伍駐駕於元聖宮,為迎接護國宮全台絕無僅有的真人版五營將軍,在前往元聖宮的路上,清永承聖尊殿特別請出關聖帝君駕前八將團真人版,以獨樹一格的優雅之姿進行巡禮,迎接太子爺公鑾轎,非常難得一見。今天路線將於元聖宮起駕後,從永豐路、廣福路最後到至大興路駐駕於北巡巡天壇。10/17 日路線則以大興路跟介壽路的小巷弄間為主,接至長興路的霄裡玉元宮後駐駕;最後一天18日則是走建國路轉中路街,最後回到桃園護國宮圓滿回駕。護國宮也將以精彩的300秒和全台獨創廟主體煙火秀恭請聖駕回宮。活動越來越更精采,想要體驗廟會慶典的魅力、感動與驚喜,別忘了緊盯行程一起到起駕地點,跟著太子爺公出發夜巡去囉!想線上一睹精彩活動,也可上「桃園護國宮太子廟」臉書粉絲專頁看線上直播。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