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客家祖地」福建省龍岩市舉辦 第四屆海峽客家中秋文藝晚會系列活動

「客家祖地」福建省龍岩市舉辦 第四屆海峽客家中秋文藝晚會系列活動

以「兩岸客家親 中華心連心」為主題的第四屆海峽客家中秋文藝晚會系列活動於9月22日-27日在客家祖籍地福建龍岩舉行。活動重頭戲-第四屆海峽客家中秋文藝晚會,24日晚20:00在世界文化遺產福建土樓-永定環興樓拉開帷幕。活動由龍岩市融媒體中心、閩西客家聯誼會、台灣客家文化發展協會共同主辦。

活動由龍岩市融媒體中心、閩西客家聯誼會、台灣客家文化發展協會共同主辦。圖/ 李寶錱 提供

晚會以客家文化精髓作為創作主軸,由龍岩客家藝術團體和台灣客家藝術社團共同演繹。晚會創意十足,形式多樣,舞美靈活豐富,人月團圓相襯,通過航拍的形式,把整座土樓的夜色融入畫面,讓更多兩岸鄉親看到土樓之美,也使整個晚會更加唯美、浪漫,更加接地氣,突顯中秋團圓主題。節目以情景表演、舞蹈、歌曲、樂器演奏等各種形式,通過現代科技與舞台藝術相結合,充分展現中華優秀的客家傳統文化、千姿百態的民俗風情,為兩岸觀眾奉獻一場融中秋文化、家國情懷、客家特色為一體的視聽文化盛宴,為兩岸客家鄉親營造歡樂祥和共慶佳節的美好氛圍。

台灣客家歌手何易峰演唱《客家子弟踏出來》、《我是客家人》。圖/李寶錱 提供

晚會還與博餅文化相結合,融茶歇、賞月、觀看節目、現場互動為一體,來自寶島台灣的35名客家鄉親與現場觀眾圍坐圓桌,邊喝茶、邊賞月、邊與主持人互動,以喝茶、賞月、話家常的形式,營造輕鬆溫馨的氣氛,共話團圓,共度佳節。

龍岩音詩畫情景表演《月光光》、《月之故鄉》、《將進酒》,舞蹈《客家酒歌》、《拜月》,舞蹈旗袍秀《水蓮》;歌曲《月光下的述說》;台灣歌舞《客家子弟踏出來》、《我是客家人》,歌曲阿卡具拉《客家組曲》、《客家粄圓歌》、《一萬個秋天》《shalala落大雨》、《我爸講海陸我媽講四縣》等十幾個節目,除了展現本土客家文化,也展現兩岸融合的默契,勾起了同胞的思鄉之情,讓觀眾大飽眼福。

客家歌手陳瑋儒、江晟榮《客家粄圓歌》》、《我爸講海陸我媽講四縣》。圖/李寶錱 提供

參加第四屆海峽客家中秋文藝晚會系列活動的台灣客家鄉親,除了參與文藝晚會演出外,還將沿著客家先民的遷徙足跡,開啓尋根之旅,通過走訪長汀、上杭、寧化石壁、永定、連城等閩西客家地區,感受博大精深的客家文化,體會閩西客家風土民情,在點滴中尋找客家人同根同源的血脈共鳴。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