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親子
  • >
  • 水獺寶寶第一堂泳訓課 虎媽「金莎」直接拖下水

水獺寶寶第一堂泳訓課 虎媽「金莎」直接拖下水

7月9日出生的歐亞水獺寶寶「莎夏」,今天歡慶雙滿月,保育員透過監視器畫面,發現早在八月下旬時,「金莎」就已經對「莎夏」進行游泳特訓課程。一開始「金莎」先帶著「莎夏」到水池邊玩耍,待時機成熟自己先跳下水,再一把將岸上的「莎夏」拉進水裡,憑藉著本能,「莎夏」會奮力地划動四肢,讓頭浮出水面,並試著保持平衡。「金莎」確認「莎夏」不會溺水之後,便叨著「莎夏」沒入水中,練習潛水。「金莎」儼然是一位不折不扣的「魔鬼」教練,訓練過程非常嚴格。幸好課程結束後,「金莎」馬上轉變成慈愛的媽媽,引領著「莎夏」回到巢箱內,用巢材仔細為寶寶拭乾身上的水份,愛「女」心切,不言可喻。

水獺寶寶「莎夏」現在會扭來扭去,檢查的時候需要抱著,牠才不會一溜煙跑掉。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提供

歐亞水獺為半水棲的動物,食物來源多來自水中,遇到危險時也會在第一時間先躲進水裡,再觀察情況看是要準備逃跑或是發動攻擊,因此游泳是水獺不可或缺的重要生存技能。然而水獺寶寶和人類一樣,並不是天生就會游泳,也是透過反覆的訓練才能學會精湛泳技。許多水獺寶寶第一次學游泳時,不免會感到遲疑和害怕,甚至還會對著水面尖叫,因此水獺媽媽必須耐著性子,循序漸進地教導寶寶各項游泳技巧。

「莎夏」:可以放我出去玩了嗎?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提供

被保育員戲稱超級「虎媽」的「金莎」,擁有豐富的育兒經驗,將寶寶照顧得無微不致。水獺寶寶「莎夏」不僅頭好壯壯,個性也比哥哥姊姊「浯優」、「浯綠」更活潑好動,是好奇心旺盛的小寶寶。保育員透過巢箱內的監視器影像,觀察到「莎夏」自從開眼後,就老想趁著媽媽不注意時偷溜出巢箱探索,可惜總是被媽媽立馬識破,一記甩尾轉身就將寶寶叨回巢箱中,絕不允許發生危險。

喜歡待在巢箱外的「莎夏」。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提供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