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壓力大負能量破表?張老師教3招可助紓壓

壓力大負能量破表?張老師教3招可助紓壓

近期桃園有一名女子因騎車未戴安全帽遭員警攔查,發現她雙眼紅腫不停啜泣,經詢問後得知她因家庭、工作等諸事不順,有了負面念頭,員警隨即協助安撫開導。現代人工作忙碌生活節奏快速,壓力無所不在,這時如果有人及時給予協助、關懷,陪伴在一旁,就可以給予很大的力量,但總有幾個時刻,我們必須獨自面對那些負面能量。

 

壓力大負能量破表?張老師教3招可助紓壓。圖:截自freepik

我們的生活壓力來源多來自工作、家庭、財務…等,「2019年360°康健指數調查-Well and Beyond超越健康人生」調查結果顯示,台灣受訪者壓力指數持續上升,全球排名位居第二,僅次於南韓,高達96%的受訪者表示他們處於壓力之下。工作職場上的人際壓力、業績壓力;愈來愈高的物價、房租、沒有與其成正比增加的薪水;與家人之間的爭吵、瀰漫在小房子裡的不穩定空氣;以及愈來愈紅的健康檢查結果,這些要素編織成一張網,蓋在身上壓得我們喘不過氣。

 

既然壓力無所不在,我們不如試著與它和平共處,要如何調適這些生活中的壓力呢?「張老師」提供幾個方法:第一種「停」:將生活步調放慢,調整呼吸節奏,給自己喘息的時間;第二種「說」:找一個你信任的對象,訴說你遇到的問題和壓力,如果不想和他人訴說,也可以找個沒人的地方將壓力來源大聲喊出來,或是寫下心情日記抒發內心感受;第三種「做」:做會讓自己心情較為放鬆、開心的事,像是散步、看書…等。如果情緒依然有些低落,需要找人聊聊的話,可以撥打1980「張老師」專線會有專業的輔導人員協助您一起解決問題,陪你一起面對惱人的負面情緒,讓你再次拾起面對生活壓力的勇氣。

本篇文章轉載自《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