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科技
  • >
  • 「CEO人氣王」黃仁勳旋風抵台 現身夜市魅力無法擋

「CEO人氣王」黃仁勳旋風抵台 現身夜市魅力無法擋

商傳媒|記者許方達/綜合報導

人氣紅不讓的輝達執行長黃仁勳,週日(15日)一身輕便現身台北寧夏夜市,面對攤商、民眾熱情要求合影,黃仁勳一概歡迎、作風超親民。寧夏夜市攤商「詹記水果」小老闆在臉書發文表示,黃仁勳低調逛寧夏夜市,面對民眾要求拍照來者不拒、沒有架子,「黃仁勳告訴我父母親,他是台南人,對我們家賣的『薑汁蕃茄盤』很懷念」。黃仁勳多次回台都會走訪夜市,低調現身並融入民眾當中,顯露這位執行長的念舊習性。

而黃仁勳一貫的親切作風也讓他榮登「最受歡迎CEO」寶座,根據矽谷菁英工程師匿名社群《Blind》最新調查,黃仁勳員工支持度高達96%,堪稱人氣王;沃爾瑪執行長董明倫(Doug McMillon)名次緊追在後,員工支持度也高達88%;至於墊底的威騰電子(Western Digital)執行長格克勒(David Goeckeler),員工支持度悲慘掛「0」。

圖片來源:翻攝奇摩股市

上述調查,有超過1.3萬名員工以匿名方式、對103位CEO進行投票。輝達GPU掀起股市AI熱,儘管9月漲勢熄火,輝達今年股價大漲180%,仍是2023年表現最佳的標普500指數成分股,輝達市值更衝破1兆美元。「AI教父」黃仁勳領導能力深受員工愛戴,支持度達96%,是唯一支持度超過90%的CEO。

智慧手機龍頭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排名第四,員工支持度也有83%;AMD執行長蘇姿丰獲得79%的員工認可,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Pat Gelsinger)僅得到54%員工認可。支持度「掛零」的CEO除了記憶體模組廠威騰的格克勒(David Goeckeler),還有美國高級百貨公司執行長諾德斯特龍(Erik Nordstrom)。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