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圓滿閉幕 參觀人次突破1100萬

「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圓滿閉幕 參觀人次突破1100萬

「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15日舉辦閉幕典禮,「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為台灣第一次以「族群」為主題的博覽會,自今(112)年8/11開展以來66天期間市府各局處動員人力支援各樣活動,14個縣市也都使盡渾身解術,彰顯各自的客家特色,展覽內容更與客家族群的日常生活有深刻連結,可說是非常成功,透過世客博,讓客家族群以身為客家人為傲,也讓更多人認同客家文化與傳統。

「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15日舉辦閉幕典禮。圖:市府提供

桃園市長張善政出席時表示,在世客博舉辦期間,吸引各縣市許多民眾共襄盛舉,參觀人次近日也突破1,100萬,這是非常可觀的數字,而他在展覽期間也多次陪同貴賓參觀台灣館與世界館,深刻體認到客家文化是中華民族的寶藏。張市長也分享,世客博在今晚閉幕,他心中也有許多不捨,而各縣市後續也將採取不同方式保存展覽內容;市府也將在閉幕後,將世界館3樓至4樓的挑高空間作為沉浸式「數位藝術展示館」,運用最新的數位科技,完整紀錄各縣市的策展內容,相信這是對所有辛苦同仁最好的回報。

8/11開展以來66天期間市府各局處動員人力支援各樣活動。圖:市府提供

張善政提及,世客博各展區也獲得國內外多個獎項肯定,包括主展館「世界館」獲得美國謬思設計大獎(MUSE Design Awards)金獎、國家建築金質獎設計類「公共建築組金質獎」、中華建築金石獎優良公共建設/優良空間活化類「規劃組金石獎」;台灣館獲得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規劃設計類卓越獎」;世客博定目劇《行過乙未》」也獲得「2023美國謬思設計大獎節慶活動類金獎榮耀,相信後續世客博會獲得更多獎項。

閉幕典禮由桃園市國樂團以細膩組曲呈現客家文化風情,特別改編國樂版大會主題曲《HAKKA NEW WORLD》。圖:市府提供

副總統賴清德表示,「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歷經長期辛苦的籌辦下,在今晚劃下圓滿句點,藉由文化的創意與活力,讓台灣的客家文化走入國際,充分展現客家族群硬頸、保鄉衛土等特色,也呈現台灣多元文化、共融共好的特色,更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表示,世界客家博覽會結合文化與科技,各展館不但屢屢獲獎,也以「天光日个客家」為主題,展現台灣多元文化的包容與豐富,並連結在地與全球,更賦予客家傳統創新的豐富面貌,感謝客委會與桃園市政府的努力與辛勞。

客家委員會主任委員楊長鎮表示,「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規劃2個主場館、8個副展館與17個衛星場館,是一場盛大的文化活動,桃園市政府動員非常多人力,還有超過8,500名志工投入,近日參觀人數更突破1,100萬人,這是所有參與同仁努力的成果,在時間壓力下,讓世客博如期如質呈現非常高的品質,亦獲得許多掌聲。

市府表示,「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自8/11至10/15於桃園盛大開展,66天展期累計破1,100萬人次參觀,閉幕典禮由桃園市國樂團以細膩組曲呈現客家文化風情,特別改編國樂版大會主題曲《HAKKA NEW WORLD》,閉幕典禮中也回顧辛苦的籌備過程與許多精彩時刻,張市長也特別頒發感謝狀給大會籌備及執行期間辛勞的市府團隊及諮詢委員,以感謝其辛勞。

本篇文章轉載自《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