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著眼聯合國重點議題 台灣國際職業婦女協會舉辦產業論壇

著眼聯合國重點議題 台灣國際職業婦女協會舉辦產業論壇

記者陳立驌/高雄報導

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包含17項目標(Goals)及169項細項目標(Targets)。台灣國際職業婦女協會(BPW-Taiwn)總會理事長郭壽珍,著眼在聯合國重點推動下,SDGs、ESG已成為近來最炙手可熱的議題之一,未來也將影響國家、企業、地方政府、社會和個人,為加深BPW會姐的認識,在大高雄分會會長林美華用心協辦下,10月15日下午一點半在高雄中山大學國際研究大樓舉辦「產業新趨勢 美好新未來」論壇,結合台灣產、學的力量,為BPW-Taiwn的所有成員帶來更充沛的國際競爭力,來自全台的13個BPW-Taiwan分會均熱烈參與,會議廳幾乎座無虛席,參與者也感覺受益良多,期許自己從日常生活中為環境永續盡一分心力。

今天的論壇第一位主講人是在氫燃料電池的關鍵材料—質子交換膜領域有傑出研究成果的國立中山大學光電工程學系教授兼系主任張美濙,分享研究團隊關於「氫燃料電池、綠能產業對ESG及SDGs的影響」,她聚焦在台灣氫能的發展前景及SDGs、ESG對企業乃至個人的影響,並告訴大家她親身到美國實地訪查後,對於社會健康與文化永續傳承的見解。

▲台灣國際職業婦女協會總會理事長郭壽珍。(圖/陳立驌攝)

張美濙也特別推崇成立於1930年的國際職業婦女協會,是全球最具影響力的商業和職業女性社團,在五大洲100多個國家設有分支機構,成員包括女性政治領導者、企業家、企業主、高管、專業人士及商界人士,2015年9月25日聯合國成立70周年,世界領袖齊聚聯合國紐約總部舉行「聯合國發展高峰會」,發布《翻轉我們的世界:2030年永續發展方針》,提出所有國家均面臨的問題,並基於積極實踐平等與人權,規劃出17項永續發展目標與169項追蹤指標,作為未來15年內成員國跨國合作的指導原則,其中全球對ESG領域中的SDG.13氣候行動最為積極,許多國家或企業均超前進度,具體展現ESG永續發展的決心。

▲中山大學光電工程學系教授兼系主任張美濙。(圖/陳立驌攝)

張美濙也介紹總部位於美國紐約中城的高科技公司正推廣的乾淨世界(GanJing World)中英文多語種影視綜合平台,提供在線資訊服務,該平台整合主流媒體及自媒體,涵蓋新聞、時政、健康、生活等多領域,強調傳統和普世價值、倡導言論自由。可免費開設頻道、上傳影片分享,平台有四項指南原則,無暴力、無色情、無犯罪、無毒品或危害,並重視數據安全。

第二位主講人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化學工程與材料工程學系助理教授溫新宜,針對綠能的發展、碳足跡計算及氫能應用於交通載具上等熱門議題,利用深入淺出的方式,讓聽眾瞭解未來的產業趨勢。她表示其實救地球人人有責,也要從個人做起,而且是舉手之勞,比如隨手關電源、使用電子帳單、騎腳踏車、綠色通勤、響應使用二手物品、食物分享、節能減廢、綠色採購等。

▲高雄科技大學化學工程與材料工程學系助理教授溫新宜。(圖/陳立驌攝)

此外,這次論壇也特別邀請投入氫電池及氫能載具多年的亞太燃料電池科技公司,在現場展示「儲氫罐及氫能電動機車」,與會來賓還於中山大學校園內親自體驗氫能機車試駕活動,主辦單位希望透過這次論壇認識企業的社會責任,以推動永續發展為使命,讓BPW-Taiwn成為能源新時代下最亮麗的女力新表率。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