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公開課博覽會教育創新國際論壇 聚焦PBL與AI學習重定義

公開課博覽會教育創新國際論壇 聚焦PBL與AI學習重定義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宜蘭縣政府與親子天下15日在頭城國中,舉辦宜蘭公開課博覽會系列活動-教育創新國際論壇,以「PBL×AI學習重定義,玩真的學更深」為主題,邀請HTH Chula Vista中學部羅德・布恩瓦傑校長、臺灣師範大學陳佩英教授、昶心蒙特梭利實驗教育機構張淑玲創辦人專題演講,另有親子天下賓靜蓀總主筆、宜蘭縣教育處簡信斌處長,及頭城國中陳佩琪主任與大進國小蔡郡瑩主任與談,期待年度論壇能激發教育應用的更多可能。

宜蘭縣自106學年度起辦理全縣公開課博覽會,每年都以年度教育趨勢為議題,辦理系列講座、教師研習與公開課發表,今年首次與親子天下合作辦理教育論壇,也期待能藉由親子天下一年一度的教育年會,與宜蘭共同匯聚國內外重要講者,對教育現場提出建議,尤其在後疫情時代,及AI時代下,教育現場再次面臨機會與挑戰,相信今日論壇能提供教師具體可行的實踐與行動方案。

本次論壇邀請的國外講者HTH Chula Vista中學部羅德・布恩瓦傑校長,進行【專題演講一】在真實世界裡的深學習,分享他自2000年協助成立第一所HTH(High Tech High)高中,深諳PBL(探究專題式學習Project Based Learning),23年來用行政力量支持老師的熱情,培養不會被AI取代的人才,能合作、解決問題、時間管理、終身學習,成為全球爭相取經的創新典範學校。會中也邀請本縣教師分享教學中,如何以PBL專題學習,讓孩子在真實世界裡,玩真的學更深。也與家長共同研討,如何從教室與家庭開始,讓孩子為自己而學,培養自學力!

教育處表示,今日的教育創新國際論壇為明年3月公開課揭開序幕,每年宜蘭縣對於教育創新挹注資源,鼓勵與支持前線的教師,亦致力建置更多優良的教學示例與課程模組,本學年讓縣內教師共同聚焦自己的教學,以「PBL×AI-學習重新定義/玩真的學更深」為教學特點與典範,以「冬雨蘭城心、壯闊教育夢、頭注共學好」為三鄉鎮的跨校合作,由冬山鄉、壯圍鄉及頭城鎮26所國中小組成跨校共備社群,將於113年3月將進行線上說、觀、議課,共同創造與發現宜蘭教育的可能性!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