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串起「藝驛山海街」新魅力 2023頭城老街文化藝術季精彩登場

串起「藝驛山海街」新魅力 2023頭城老街文化藝術季精彩登場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2023頭城老街文化藝術季」10月14日在香火鼎盛的慶元宮前廣場熱鬧開幕,以「藝驛山海街」為主題,串起在地多元豐富的特色元素,展開一連串的展覽、演出、走遊活動,將持續到10月21日,歡迎民眾一起來體驗頭城專屬的文藝觀光新魅力。

今年的頭城老街文化藝術季,有音樂表演,也有創作展覽、街區走讀,以及藝術巴士的山海之旅等一系列的活動外,還有「厝邊好市集」。

頭城鎮長蔡文益表示,老街文化藝術季網羅來自各地年輕策展人共同的創作,極具特色與意義,鎮公所特別舉辦「山海之聲頭城老街音樂會」,共襄盛舉。

參與這場音樂會的音樂家多為宜蘭在地超強創作歌手,包含來自阿根廷已經取得台灣身分證的頭城居民、入圍多項金曲獎的Musaubach明馬丁Musa;土生土長寫出道地宜蘭味的饒舌歌手STACO;帶著文學天賦與一把木吉他填詞譜曲的唱作人楊肅浩;擁有豐富演出履歷的Jason;另外還有策展人之一、來自彰化鹿港的張敬業等人。

蘭陽博物館館長陳碧琳表示,頭城老街文化藝術季已經邁入第八屆,非常難能可貴,期許未來可以發展成為頭城國際文化藝術節。

主辦單位蘭城巷弄執行長彭仁鴻說明,「藝驛山海街」中的「藝」是專業與手藝,是小鎮常民生活的基礎;「驛」則是停或留,無論是暫停、休息,或者是留下扎根成長,都能為小鎮帶來或多或少的影響。希望藉由山海街的走讀,了解雪隧通車、衝浪文化湧進後,小鎮今昔面貌的改變,並從藝術家的作品中,觀察住民與技藝的流動,以及新舊文化的交織與融合。

藝術巴士走讀路線有三條:山線由常駐花蓮的鍾雨恩策展與導覽,走讀地點包括漢陽北管劇團、己文堂香行、小魯班木工坊;海線由來自基隆的林書豪導覽,地點有全家便利商店頭城梗枋店、大里63、磅空設計工作室,感受沿海五漁村的不同意境,以及龜山島與頭城人的深刻情感。街區則由鹿港囝仔張敬業導覽,挑選與鹿港類似的地點,帶領民眾在走讀間比較兩地的異同,包括金魚厝邊、盧纘祥公館、北門福德祠、貓頭鷹咖啡、就是茶米、頭城文學巷、南門福德祠、喜洋洋自助餐、德安堂中藥房、白磚屋、慶元宮。

走讀體驗行程需事先報名,活動詳情請上https://tinyurl.com/3av4hfer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