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慈濟彰化頒發新芽獎學金 鼓勵弱勢家庭子女提升學習動機

慈濟彰化頒發新芽獎學金 鼓勵弱勢家庭子女提升學習動機

記者蕭麗鳳/彰化報導

慈濟彰化分會在10月14日舉行慈濟新芽獎學金頒獎,總共有612位得獎學子會親自接受貴賓、師長的祝福。慈濟新芽獎學金舉辦迄今已十四年,新芽獎學金的頒發是為了鼓勵弱勢家庭子女提升學習動機,同時增進家長對子女教育之重視,以及了解子女在校的表現。透過參與頒獎典禮活動,讓學子、家長對慈濟人文有深一層的體悟,在心中種下善的種子,進而成為知福、惜福、造福之人。

慈濟長期關懷家庭的學子,依照年齡分為國小組、國中組、高中組、大專組,五種獎項包含:學習領域獎、進步獎、孝悌獎、全勤獎、特殊表現獎。因為疫情,歷經兩年的線上新芽頒獎典禮,在2023年正式回到實體頒獎,歡迎獲獎學子及家長一起來到慈濟彰化分會,10/14當天總共有612位得獎學子會親自接受貴賓、師長的祝福。

▲慈濟新芽獎學金鼓勵弱勢家庭子女提升學習動機。(圖/慈濟彰化分會提供)

此次人品典範林均嶧同學來自於弱勢家庭,從小學業成績優異,國小二年級時即考上資優班,也因父親疾病的影響,自小立定志向成為一名醫生,於202306月放榜錄取陽明交通大學醫學系,現在已是醫學系新生。

▲林同學自小立定志向成為一名醫生。(圖/慈濟彰化分會提供)

林同學的父親因為罹病長期往返醫院治療,而母親為了陪伴生病的父親就醫,無法外出工作,但家中尚有年幼且就學中的均嶧及兩個哥哥,家庭經濟陷入困境,慈濟因而於2011年4月進入均嶧的家庭,自此長達11年的陪伴。

▲總共有612位得獎學子會親自接受貴賓、師長的祝福。(圖/慈濟彰化分會提供)

2023考上陽明醫學系暑假也參加彰化漢寶義診活動,他表示慈濟師姑師伯就像家人未來他耶有空回彰化有活動也會參加,均嶧不畏困境,奮發向上,有理想、有抱負,立志行醫,慈濟陪伴走過11年,相信均嶧會秉持孜孜不倦的學習態度,堅定地走在習醫的道路上。

另一位五寶媽家中有四個小孩榮獲慈濟新芽獎學金,她表示:慈濟每個月實質對她幫助非常大讓她身心有依靠,長女、次女都是體育排球健將,次女今年7月參加U16亞洲女子排球錦標賽,臺灣U16女排代表隊勇奪首屆U16 女排亞錦賽銅牌,也獲頒個人獎項-最佳主攻手。慈濟新芽獎學金鼓勵孩子認真向學,努力朝著夢想前進,也祝福品宇繼續在體育專長發光發熱。

相關新聞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