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龍潭騎士遭路樹壓重傷家屬淚崩 賴香伶要求北水分署、區公所提供協助

龍潭騎士遭路樹壓重傷家屬淚崩 賴香伶要求北水分署、區公所提供協助

桃園市龍潭區一名范姓男騎士本(10)月5日小犬颱風來臨期間,騎機車行經美國路一帶,遭到被強風吹倒的大樹壓成重傷,目前仍在林口長庚醫院治療。民眾黨籍立法委員賴香伶指出,該路樹位於北區水資源分署的土地上,要求北水分署應提供傷者家屬醫療和生活上之協助,以及與家屬討論後續補償措施,並請龍潭區公所協助傷者家屬申請急難救助及尋求民間資源的支援。

家屬痛哭倒臥在賴香伶身上。圖:賴香伶辦公室提供

賴香伶表示,已確定倒塌樹木位於北區水資源分署的土地上,因此北水分署應負起該當責任,除提供傷者家屬醫療和生活上的協助外,並且須與家屬討論補償措施。目前傷者已轉院至林口長庚,且已經過一周了,現階段最重要的為,協助家屬醫療費用及生活方面支援,以幫助家屬度過眼下難關,期盼傷者早日康復,也讓家屬不因金錢上問題而煩惱。

賴香伶提到,區公所已進行了全段道路的樹木修剪處理。區公所亦已協助傷者范先生申請急難救助,並尋求民間資源的協助。至於北水分署已在接到通報後第一時間,即前往傷者家中了解情況,並給予關懷和慰問。儘管石門大圳目前由農田水利署石門管理處代管,但由於倒塌樹木位於北水分署的土地範圍內,分署將負起責任。

賴香伶呼籲,北水分署、中科院和龍潭區公所應加強合作,共同討論美國路樹木的長期維護管理措施,並提出美國路護坡改善工程的建議,要求北水分署提供更多支持,避免日後颱風來襲時,再次造成類似的災害。

本篇文章轉載自《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