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黑豹旗熱血開戰 吸引195高中棒球隊角逐

黑豹旗熱血開戰 吸引195高中棒球隊角逐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14)日下午前往中壢區,出席「中信盃第11屆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開幕典禮」。張善政表示,歡迎所有來自全國各縣市的參賽球隊齊聚一堂,於桃園樂天棒球場同場競技,尤其在少子化的趨勢之下,參與中信盃黑豹旗的球隊不僅沒有減少,還持續成長茁壯,更是難能可貴,勉勵所有選手們繼續努力,相信台灣棒球會成為國際上的重要能量,也讓世界看見台灣。

中信盃第11屆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開幕典禮。圖:市府提供

張善政說,感謝中國信託與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的支持,舉辦全台規模最大的青棒賽事。比賽勝敗是其次,最重要的是每一位棒球選手,雖然不一定都會成為職棒選選,但每一位都是台灣散播棒球運動的種子,可以讓台灣往棒球王國更進一步邁進,尤其台灣的棒球選手無論是在少棒、青少棒或青棒等國際性比賽中,皆名列前茅,將來非常有機會與日本並駕齊驅,成為棒球王國。

今年黑豹旗共有195支球隊參賽。圖:市府提供

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理事長辜仲諒表示,今(112)年中信盃黑豹旗共有195支球隊參賽,猶記當初中國信託商業銀行決定贊助黑豹旗時,僅有80支隊伍,如今已大幅成長至195支,這是非常不容易的成績,尤其今年首次有女子球隊加入,在國際上,台灣女子棒球排名第二,僅次於日本,今日相當高興能夠見證歷史性的一刻,感謝張善政、桃園市府團隊及體育署的大力推動,以及中國信託的支持,才能讓選手們在良好的環境中,全心投入比賽。

女球員也參戰黑豹旗。圖:市府提供

教育部體育署署長鄭世忠提到,中信盃黑豹旗是台灣一年一度的棒球盛事,今年已邁入第11屆,感謝各界的協助以及全國高中的熱情參與,讓中信盃黑豹旗每年的賽事都成為全國關注的焦點,尤其首度有女校高雄女中組隊參賽,未來體育署將持續努力,全力支持台灣女子棒球的發展。

體育局長許彥輝表示,中信盃黑豹旗是由「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冠名贊助,號稱「台灣甲子園」,是全台規模最大的青棒賽事,更是每位高中棒球選手引頸期盼的重要比賽。此次有來自全國各縣市共195支參賽球隊,桃園共有平鎮高中等15支球隊參賽,金門、馬祖及澎湖等離島縣市也都不缺席,共計超過4000名球員齊聚於桃園,除今日於樂天桃園棒球場舉辦開幕戰外,後續也安排約14場的比賽在桃園青埔運動公園棒球場進行,歡迎各縣市隊伍來到桃園參賽,期勉各球隊勇奪佳績。

本篇文章轉載自《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