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蘆竹區長青、敬老楷模表揚活動 奉茶選用在地特產「蘆峰茶」

蘆竹區長青、敬老楷模表揚活動 奉茶選用在地特產「蘆峰茶」

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今(14)日上午前往蘆竹區,出席「蘆竹區公所112年長青楷模及敬老楷模表揚活動」,向退休後仍積極參與社會活動、充分展現活力的銀髮長者,以及忙碌之餘仍熱心為長者服務的敬老楷模,表達祝賀及崇高的敬意。

蘆竹區公所112年長青楷模及敬老楷模表揚活動。圖:區公所提供

蘇俊賓指出,市府特別關注高齡議題,積極推動各項多元服務,使桃園成為每位長者自在安老的友善都市。透過提高三節敬老金及重陽節禮金、擴大敬老愛心卡使用範圍等,讓每位長者能在桃園健康老化、活躍老化。

蘇俊賓指出,市府特別關注高齡議題,積極推動各項多元服務。圖:區公所提供

蘇俊賓也特別向96歲長者蔡水萍致意。他提到,蔡水萍至今仍身體健壯、活動自如,時常參加社區事務並投入公益活動,去年仍能獨自騎乘機車外出活動,是健康老化、活躍老化的典範。

蘆竹區公所表示,區公所今年循往例,表揚39位長青楷模和2位原住民長青楷模代表,以及39位敬老楷模和2位原住民敬老楷模代表。獲表揚的每一位長青楷模及敬老楷模們都有令人敬佩的經歷與人生故事。高齡97歲的長青楷模陳載飛,辛苦務農拉拔子女長大,雖為高齡仍身體健壯,時常參加社區據點事務;另外敬老楷模代表藍俊杰擔任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積極媒合福利資訊,使有需求的長輩獲得政府照顧,且讓社區長者獲得更好的生活品質。

區公所提及,今年以「樂齡暖暖·幸福滿滿」的樂居幸福感為主題舉辦年度重陽敬老楷模表揚活動,現場並準備蘆竹在地特產「蘆峰茶」,為各位長青敬老楷模們奉茶,除了表達對每位長青楷模及敬老楷模的敬意,也讓民眾能夠品嘗到蘆竹在地的好茶。祝福每位長青楷模及敬老楷模重陽節快樂。

本篇文章轉載自《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新火資管與博時國際簽署戰略合作MOU,共同促進虛擬資產現貨ETF在港繁榮發展

信達生物宣布任命張蘇華博士為全球首席商務官

嘉實比特幣現貨ETF及嘉實以太幣現貨ETF今日於港交所挂牌上市!

申萬宏源公佈2024年第一季度業績

CPB肌膚之鑰與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再度攜手,全新合作第一年即已超額完成三年目標的一半,通過STEM教育賦能570萬女孩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卓越成就受國際肯定 榮獲2024年度國際級兩項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