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警用機車「最先進相機」5秒內連開15張紅單?桃警澄清了

警用機車「最先進相機」5秒內連開15張紅單?桃警澄清了

近日網路瘋傳一張「桃園市警察局巡邏機車」照片,並搭配1則多部機車未停讓行人的影片,稱警用機車車頭用最先進照相機錄影拍照開單、5秒開了15台機車未禮讓行人6000元紅單。對此,桃園市交通警察大隊澄清,此為假消息。照片中警用機車車頭上方為蜂鳴器、下方為行車紀錄器,僅供警方一般行車紀錄使用。

網路謠傳警用機車車頭用最先進照相機錄影拍照開單、5秒開了15台機車未禮讓行人6000元紅單。圖:讀者提供

交警大隊也說明,影片中有一位路人站在行人穿越道,行經的機車均沒有停讓行人、直接通過,畫面並出現多張罰單截圖。警方查證,事發地點為台北市,且是由民眾提供行車紀錄器畫面檢舉開單,並非桃警用機車鏡頭開單。

警方澄清,照片中警用機車車頭上方為蜂鳴器、下方為行車紀錄器,僅供警方一般行車紀錄使用。圖:讀者提供

警方提到,這則影片已經流傳一陣子了,不只桃警,台中、台南、台北市警察局也都出面澄清過,警方也十分無奈。且「機車」未停讓行人的罰鍰是1200元,非影片中寫的6000元,請民眾勿信網路謠言。

本篇文章轉載自《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