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桃園教育局舉辦國防教育活動 吸引百名學子參加

桃園教育局舉辦國防教育活動 吸引百名學子參加

為強化桃園市高中職學生全民國防教育,從教育扎根國防安全共識。桃園市教育局於今(14)日在桃園高中辦理「注意!前方有敵人-軍事挑戰」活動。此次活動共計100位桃園市高中職學校學生參與。由全民國防射擊教育中心安排國軍海軍退役及美軍陸戰隊退役的教官實施教學,讓學生們能體會國軍與美軍不同的軍事知能外,還特別以模組化運動器材、結合計時、計分、團體及個人闖關競賽,讓學子們在寓教於樂中,體驗真實戰場的危機感及團結合作的重要性,使「全民國防即是動員全民的力量來完成防衛國家的任務」此一觀念深植於學生心中。

全民國防射擊教育中心圖:教育局提供

參與此次活動的黃同學表示,活動內容是在書本內無法體驗的,除了教官的精彩說明,了解到美軍與國軍除了裝備的差異外,國軍官兵們的親身經歷也太酷了。此外,活動中著裝後的重量、衝刺,就像是戰場身上背著武器要殺出重圍的臨場感,另外射擊體驗及隊友合力闖關,讓他覺得全民國防是應該由大家來維護的。很開心有這個機會能參加這次活動,瞭解全民國防的重要性,也感受到國軍官兵平日在部隊裡所經歷的種種辛苦訓練。

瞭解全民國防的重要性,也感受到國軍官兵平日在部隊裡所經歷的種種辛苦訓練。圖:教育局提供

主辦活動的教育局軍訓督導宋怡慶上校提到,全民國防教育為目前高中生的必修課程,除了平時在學校課堂上的教學之外,教育局也透過辦理多元教育,將課本裡的知識結合模擬體驗的方式,啟發學生對國家安全、全民防衛的概念,也實際體會國軍官兵平時戰備演訓的辛勞,進而達到認同國家、支持國防的目的。

本篇文章轉載自《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