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婦「為1事」欲匯款逾17萬 八德警:母湯

婦「為1事」欲匯款逾17萬 八德警:母湯

桃園市八德區一名54歲葉姓婦人因友人推薦黃金投資可高額獲利,本(10)月12日前往銀行準備匯款17萬7744元投資,所幸行員發覺有異,立即通報八德警分局派員到場關心,才阻止婦人的辛苦錢被騙走。

警方到場關心,才阻止婦人的辛苦錢被騙走。圖:讀者提供

四維派出所表示,警員謝永靖、警員侯屹涵接獲銀行通報,隨即趕往現場處理。婦人向警方說,一起上實體股票課程的同學,推薦黃金投資,之前有小額購買過,且同學都有在聯絡,堅持不是詐騙。只是,經員警查詢婦人要匯款的指定帳號,已通報165多次,告知婦人此為常見的「假投資」詐騙手法,婦人才因此取消匯款。

警方告知婦人此為常見的「假投資」詐騙手法,婦人才因此取消匯款。圖:讀者提供

警方強調,「假投資,真詐騙」為詐騙集團常用的六大詐騙伎倆,詐騙集團常以穩賺不賠、保證獲利等話術行騙,且會先讓受害者有小額獲利取信,再以各種話術要求加大投資金額再斷絕聯繫。沒有穩賺不賠的投資,不要遭話術欺騙,遇類似情況可撥打165或110查證,以免受騙上當。

本篇文章轉載自《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