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許淑華關懷訪視4位人瑞 送上敬老金及金鎖片

許淑華關懷訪視4位人瑞 送上敬老金及金鎖片

記者闕玄/南投報導

縣長許淑華為表達重陽敬老及對本縣百歲人瑞的祝福,10月13日與縣府社會處長林志忠前往南投市及名間鄉造訪4位百歲人瑞,除致贈每位人瑞1萬元敬老金,並轉贈內政部象徵長壽與福氣的純金鎖片,祝福大家重陽節快樂,許淑華也悉心關心問候生活起居,看到這麼多人來探視,老人家們也都開心滿懷。
許淑華表示,南投縣112年百歲人瑞共有112名,最高齡是110歲住在南投市的陳隨女士,其中剛好滿百歲的則有34名,將可獲頒總統之敬老狀。許淑華指出,在探訪人瑞與老人家對談後,發現他們的家庭都是子孫滿堂、家庭和樂,讓人能感受到福氣滿滿的幸福感,為人子女平時多陪伴照護,長輩自然就會開心,也希望大家都要孝順奉養長輩,讓每位老人家都能健康快樂過生活。
許淑華一行首先來到南投市山上八卦路的胡維德、胡黃燕家裡,兩人皆是高齡102歲,為堂兄嫂關係,胡維德老先生重聽,溝通需手寫,平時由外勞陪伴照顧,他曾於101年獲選南投市模範父親表揚,看到許淑華也還記得她是當年的老市長,看到牆上的老照片,縣長也開心的再次與胡老先生合影。
隨後則是前往南投市彰南路王振下人瑞家中探視,高齡105歲的王老先生身體狀況佳,行動自如,只是耳朵重聽,但每天仍能自行外出去菜園種菜拔草,平時都是兒子在陪伴照顧。
許淑華除為人瑞掛上金鎖片並送上敬老禮金,也邀請人瑞現場打開紅包數鈔票,老人家都能正確地數出金額,逗趣的反應引起哄堂大笑。包括南投市長張嘉哲、鳳山里長許佳明、地方代表也都到場關心。
最後,許淑華一行則是前往名間鄉的新民村探訪高齡105歲的蔡親金,蔡老先生是老榮民,中年後隨著退輔會農場開墾來到南投落腳,育有3男3女,平時由外勞陪伴照顧,看到許淑華等人的到來,開心得合不攏嘴。包括鄉長陳翰立、代表會主席吳金樹及多位地方代表、村長也都到場致贈敬老禮金與禮品。
相關新聞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