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新竹香山鹽港溪自行車道開工 盼把遊客帶到靚靚客家庄

新竹香山鹽港溪自行車道開工 盼把遊客帶到靚靚客家庄

記者翁一如/新竹報導

舉香誠心膜拜、祈求工程順利,客家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范佐銘(13)日代表楊長鎮主委出席「新竹市香山區鹽港溪流域自行車道及環境改善工程」開工典禮。范佐銘表示,客委會致力推動各地的客庄營造工程,期待透過這些工程建設及當地活動,讓客語有更多機會能被大家聽見。

▲客委會副主委范佐銘致詞。(圖/客委會提供)

范佐銘也說,在此代表楊長鎮感謝新竹市政府團隊,讓新竹市東區及香山區的兩個客家文化重點發展區,有機會發展起來。期待這次工程完成之後,透過串接17公里的海岸線自行車道,把遊客帶到客家庄,讓大家看見新竹的美,也期待新竹客庄的人文景觀、自然美景帶動起地方的經濟發展,將來若能結合客委會的「客庄小旅行」計畫,相信對客家鄉親來說一定也會有很大的幫助。

鹽港溪全長13.43公里,沿岸湧泉、陴塘、水田遍布,農舍、學校、伯公錯落,充分顯現客家聚落人文風景。客委會為協助新竹在地營造友善、便利、安全的自行車運動環境,補助「香山鹽港溪流域自行車道及環境改善工程」計畫,期望透過工程來銜接新竹17公里海岸線自行車道,也串聯起客庄豐厚的文化底蘊。

本期工程利用既有道路、田間路、防風林道等空間新設或劃設自行車道,預計工期為12個月,總長度約10.4公里,路線涵蓋香山區的鹽水、南港、內湖、中隘、南隘、大湖等6個里區,貫穿鹽港溪流域,並串起山線與海線,未來遊客可搭配進行中的茄苳景觀步道與17公里海岸線等絕美景點,共享海、河、山的綠色客庄人文之旅。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