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屏東觀光圈郵輪洽商會議 搶攻郵輪旅遊市場

屏東觀光圈郵輪洽商會議 搶攻郵輪旅遊市場

記者呂蘋恩 / 台北報導

疫情之後的旅遊潮復甦,各區域郵輪陸續進軍台灣,不論是以母港營運或是掛靠方式到訪,證明台灣郵輪市場正在升溫中,特別是南台灣的高雄港正積極整備接待來自各國的海上貴客。

▲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許主龍處長。(圖/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交通部觀光署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鎖定新一波的郵輪旅遊商機,由鵬管處許主龍處長、國立高雄餐旅大學劉喜臨教授為會議主持人,邀請產官學各界於112年10月12日召開郵輪洽商會議。與會來賓包括交通部觀光署國際組、交通部航港局、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台灣郵輪產業發展協會、台灣國際郵輪協會、台灣觀光策略發展協會、國立海洋大學、捷利旅行社、僑興旅行社…等郵輪相關產、官、學界代表,針對郵輪觀光南台灣前景、地接旅遊產品包裝及需求、及對屏東觀光圈郵輪觀光的行銷建議。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觀光研究所劉喜臨教授。(圖/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會議中提出未來郵輪觀光將以在地、永續及探索為主題,走向高端與平價化2種旅遊型態需求。以南台灣重要據點高雄港來說,東南亞的亞洲線郵輪將是重要市場。如何定位屏東在國際市場上的意象,並以此強力行銷宣傳,讓更多產業及消費者認識屏東及以主題故事性行銷來增加屏東觀光能見度,並創造想要造訪屏東的興趣,是未來可以實行的方向。

各方發言踴躍,提出多項建言及並針對實際案例討論提出屏東與其他目的地港口經驗探討,獲取許多執行建議及發展目標。後續則將產出相關分析報告做為屏東觀光圈推動國際郵輪觀光市場的政策參考,並與地接旅行社密切合作踩線,以共創商機,搶攻郵輪旅遊市場。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