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福興秀和苑日照祖孫同樂 萌弟萌妹融化爺爺奶奶的心

福興秀和苑日照祖孫同樂 萌弟萌妹融化爺爺奶奶的心

記者蕭麗鳳/彰化報導

「阿公阿嬤好!」福興秀和苑日照中心13日一群可愛的幼兒園萌弟萌妹今到表演,福興鄉鄉長蔣煙燈與秀傳醫療體系陳進堂院長也到場一起同樂,阿公阿嬤們說,現在孫子都長大了,可以看到這麼小的小朋友,很高興!在玩台語搶答遊戲時,阿嬤還一直洩漏答案給小朋友,十分有趣。

陳進堂說,秀和苑日照中心每個月都有設定主題活動,十月份為「祖孫同樂月」。長輩們看到小朋友,眼睛都炯炯有神、臉上充滿笑容,非常感謝福興鄉立幼兒園的小朋友來到日照中心表演。秀傳醫療體系在各鄉鎮的日照中心都有推行老少共學,希望恢復傳統文化,三代同堂歡樂的學習。

▲萌弟萌妹表演舞蹈給阿公阿嬤看。(圖/秀傳提供)

為了表演舞蹈給阿公阿嬤看,老師特別幫小朋友精心打扮,一身亮片網格衣裙,活潑又俏麗。園長施懿玲說,很高興能夠帶孩子來表演,未來幼兒園也要試行「老幼共園」,讓老幼兩個世代能夠互相學習、成長,期待下次還能再安排孩子來日照中心與長輩們互動。

活動還特別安排小朋友和阿公阿嬤一起玩台語猜謎遊戲,阿公阿嬤講台語的動物或水果名稱,讓小朋友猜國語的意思。小朋友們個個都很厲害,輕鬆答對,加碼的關卡也是難不倒他們,問到十二生肖的閩南語,林帟緁小朋友一下子就念完十二生肖,阿公阿嬤都比讚。陳進堂院長出了一題「水牛」小朋友回答免子,一旁的阿嬤著急,一直偷偷提醒是水牛,幫助小朋友順利回答,事後網市阿嬤還幫小朋友解釋,現在他們很少看到水牛,只看過乳牛,大家哈哈大笑。

蔣煙燈表示,看到這些孩子就像看到自己的孫子一樣,看他們精彩的舞蹈表演,還有整隊時的秩序,就可以知道園長和老師很用心地教孩子,民眾可以放心地把孩子交給他們。還有福興秀和苑幫忙照顧家裡的長輩,舒適的環境和豐富的活動,讓長輩可以快樂上課,這樣孩子有幼兒園教育,長輩也有日照中心照顧,家屬能夠安心地工作打拼。

目前在北斗、福興、花壇、伸港、溪州、線西都有秀和苑日照中心,田中的秀和苑日照中心也即將於年底前試營運,還有大城也會接續開設,滿足地方長照需求。這些日照中心的成立,讓長輩能夠白天受到照顧,下課了回到熟悉的家中,心靈富足健康,盡情享受美好的老年生活。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