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藍白談整合,郭正亮解讀真正目的:卸責

藍白談整合,郭正亮解讀真正目的:卸責

藍白談整合,郭正亮解讀真正目的:卸責

藍白談整合,郭正亮解讀真正目的:卸責

2023/10/13 16:07:23文/記者 許怡雯

藍白到底合不合?終於要在14日首度面談,成不成,大家等著看,不過,對此,前立委郭正亮在上談話性節目透露,依他的直覺來看,藍白幕僚雙方沒有積極在想會談的結果,而是在想藍白合破局之後,要怎麼讓卸責卸得比較漂亮,責任不要落到自己頭上;網友也表示,要談一直拖拖拉拉,到底誰要正,誰要副,這些根本都是假議題,重點就是都不退,又怎麼可能合?

藍白到底要不要合,即將正式揭牌!對於誰要代表參選,民眾黨的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提出先舉辦三場辯論會,接著透過第三方公正民調,整合在野推出最強總統參選人。但是,侯友宜陣營提出二對二溝通方案,於是,雙方決定在14日時,侯辦派出侯辦執行長金溥聰、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柯陣營推派競選總幹事黃珊珊、柯文哲辦公室主任周榆修展開會談。

對於會談,民眾黨表示,內部會議討論後,柯文哲體諒國民黨非常關注藍白合議題,為避免拖延時程,指示幕僚作業盡快進行,雙方幕僚會議將依據公開透明、公共辯論、公平民調等三原則,會前跟會後接受訪問,討論過程則會錄影,保持公開透明精神。

民眾黨表示,民調可受公評,目前唯一可以接受方式,侯友宜跟柯文哲都是透過黨內既定民主程序選出代表政黨的總統參選人,用民調方式可以對支持者跟社會大眾交代。

不過,對於會談,前立委郭正亮在政論節目表示,柯文哲若不當總統卻仍要與藍營整合,的確會讓不滿藍營的支持者流失,但如果是柯文哲當總統參選人,反而是國民黨要說服不喜歡柯的支持者。

郭正亮指出,柯文哲的票很難轉移給其他人,支持者都是衝著柯文哲這個人來的,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很像,所以柯去說服支持者會比較容易,但還是要找到理由,若是柯在民調獲勝,柯粉看到柯文哲有機會當總統,都會願意支持;若柯輸了,也會拿到別的東西,這就是柯要說服支持者的部分,像是可以擔任哪些部長、實現理想,這些問題並沒有那麼困難,問題是藍白合的過程能否讓民眾黨沒話說,像是做民調等。

郭正亮透露,依他的直覺,金溥聰與黃珊珊接觸的感受,「現在兩邊不是積極在談結果,而是兩邊積極在想,這件事如果破局,不要落到我身上」,坦白講就是看誰卸責能卸得比較漂亮,現在雙方周六要見面,也是各自演得很盡力,最後若破局就能推給另一方。

郭正亮指出,因為沒有看到積極成局的因素存在,預感不到國民黨有準備好方案,現在國民黨主要的想法確實是不希望柯文哲當正的,藍營是想要百分之百的勝率,不容一絲差錯。

網友很著急的表示,藍白合不合,這樣的議題,可把非綠支持者等到都厭煩,政治人物的猶豫態度,讓選民感到不安及憤怒,欠了,信任感都流失,不要再談什麼合不合,光是民調都一直往下走,這就是反應出不耐煩的心態,所以,就算現在要談了,是否會動搖選民的想法,恐怕需要再觀察。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