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僅此一場!名導奧立佛史東紀錄片《新核能時代》 台北特映會免費看

僅此一場!名導奧立佛史東紀錄片《新核能時代》 台北特映會免費看

金獎導演奧立佛史東(Oliver Stone)的最新力作《Nuclear Now新核能時代》即將在台上映,10月27日晚間6:30在台北信義威秀將舉行特映場,有挺核環團特別包場邀請關心氣候議題的民眾來挑戰三觀。

奧立佛史東是美國知名導演,常挑戰政治敏感議題的電影,他為了拍攝《Nuclear Now新核能時代》,親自到核電大國法國的Civeaux錫沃核電廠進行參訪,還特地造訪位在愛達荷州的國家實驗室,實事求是的較真精神令人敬佩。

導演奧立佛史東親赴核電大國法國的Civeaux錫沃核電廠進行參訪,為紀錄片取材。圖/佳映娛樂提供

奧立佛史東想拍攝這部紀錄片的原因,其實是為了下一代,他不想未來的世代活在極端惡劣的氣候裡。長期被煤炭、石化燃料、利益集團汙名化的核能,竟然可以幫助解決氣候變遷的挑戰?導演奧立佛史東想直接的透過這部紀錄片來告訴世人原因為何。紐約時報甚至覺得此片有點像在回答「不願面對的真相」影片裡探討的氣候問題。

導演奧立佛史東造訪美國愛達荷州的國家實驗室, 與國家反應爐創新中心主任艾許莉芬南博士交談。此實驗室隸屬能源部, 已建造超過50個反應爐, 包括鸚鵡螺號核動力潛艇的引擎。圖/佳映娛樂提供

由於機會難得,「中華核能學會」以及挺核的環保團體「台灣媽媽氣候聯盟」、「氣候先鋒者聯盟」、「核能流言終結者」及「潔淨能源推廣聯盟」特別一起贊助一場台北特映會,邀請關心氣候變遷與能源的民眾免費觀賞。

「台灣媽媽氣候聯盟」創辦人魯燕芳表示,他們與奧立佛史東導演的理念相同,因此希望透過這部紀錄片來讓對核能有誤解的人有所改觀,這場特映會他們還會邀請四組總統參選人一同來觀賞,希望能透過輕鬆觀影的方式, 與民眾一起來了解導演想要表達的想法。電影結束後還有開放Q&A時間,由三位核能專家來解答所有觀影者的疑惑。

魯燕芳表示,特映會先前已在粉專開放民眾索票,由於反應非常熱烈,目前連候補名額都已額滿, 這顯示對核能知識有興趣的民眾非常多。她希望沒有索取到票的民眾不要失望,因為這部紀錄片將於11月24日在全台上映,希望大家屆時踴躍購票欣賞這難得一見的紀錄片。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