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馬戲團快閃表演創意酬神! 都城隍廟廣場玩特技鬥熱鬧

馬戲團快閃表演創意酬神! 都城隍廟廣場玩特技鬥熱鬧

正值農曆七月,新竹市都城隍廟廣場正舉辦一年一度中元祭典,吸引來自北、中、南的信眾參與。有信眾發現,今年中元祭,除了八家將的藝陣等傳統民俗表演,在都城隍廟廣場口廣場還有台灣第一個巡迴世界的馬戲團「foca 福爾摩沙馬戲團」,表演中、西融合雜技,宛如是「另類酬神」活動,今年更吸引許多親子檔來看表演、參加中元祭。

圖/新竹市政府 提供

新竹都城隍廟廣場至今已有270餘年的歷史,是全台灣位階最高的城隍爺,每年中元祭廟方或信眾找來歌仔戲、國樂北管等表演酬神,感謝城隍爺保佑。參與民眾不只看見傳統民俗活動,更可欣賞最傳統戲劇、國樂演出。今年整修落成後,新竹市府9月找來「foca 福爾摩沙馬戲團」駐點表演,是另類酬神獻禮,感謝城隍爺長期守護這座城市與市民。新竹市民政處表示,「foca 福爾摩沙馬戲團」9月起至20日舉辦24場快閃活動,連續3週的六日在都城隍廟廣場,下午17點起至20點,每個整點都有15分表演踩高翹、扯鈴、雜耍。未來都隍廟行人徒步區也將不定期有藝文團體進駐表演,讓民眾遊廟口,還能看表演,增添熱鬧。

圖/新竹市政府 提供

「行人徒步區,安心逛廟口」,每周六、日10時至20時,都城隍廟廣場廣場都實施假日行人徒步區,都城隍廟廣場周邊北門街自中山路至東門街、東門街自中山路至中央路,兩路段為行人徒步區,禁止車輛進出,市府警察局將進行管制並持續宣導,提醒用路人於假日管制時段提早改道,並視情況開放部分區域供機車停放。

相關新聞

第135屆廣交會展示前沿五金工具產品,向全球展示行業創新成果

Kamet Capital重塑財富管理格局:融合西方策略與亞洲文化

法國 MND 集團推出用於山區、旅遊區和城市空間的 ORIZON™ 新系列脫掛式纜索運輸設備

粵港澳大灣區醫療融合的先驅計劃:積極應用數字身份與全球法人識別編碼(LEI)

應科院於「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展示創新技術

豐田汽車金融公司實施威科集團旗下的 CCH Tagetik 企業績效管理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