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罷工行動升級!美國汽車工會突襲福特最賺皮卡車廠

罷工行動升級!美國汽車工會突襲福特最賺皮卡車廠

商傳媒|記者穆大/綜合報導

美國汽車工人聯合會(UAW)與三大車廠的對峙越演越烈,本週三(11日)無預警關閉福特(Ford)位於肯塔基州的皮卡車廠,共有8700名工會成員加入罷工,態勢明顯升級。這也是自9月中旬工會啟動罷工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行動。

位於肯塔基州路易斯維爾(Louisville)的這座工廠,年收入高達250億美元(約新台幣8045億),約占該福特全球汽車營收的6分之1,生產包括:Super Duty皮卡、福特Expedition和林肯領航員(Lincoln Navigator)大型SUV,這些都是福特最賺錢的產品。由於罷工引發的不確定性,福特股價從7月開始大幅走低。

儘管罷工延燒,但福特表示,對UAW提高工資和福利等加薪幅度已到「極限」,若持續對公司最賺錢的部門進行罷工,恐傷害工人並影響利潤。

UAW主席費恩(Shawn Fain)則表示,「現在是福特和3巨頭其他公司,與勞工簽訂公平合約的時候,如果他們始終無法理解,只能讓8700名工人關閉這家利潤極高的工廠,這將幫助他們瞭解這一點」。

肯塔基州福特車場的罷工行動,是自9月中旬UAW對3巨頭啟動罷工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圖片來源:UAW「X」帳號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