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國際
  • >
  • 戰火延燒!無辜平民慘死槍炮下 以色列放話「讓哈瑪斯從地球上消失」

戰火延燒!無辜平民慘死槍炮下 以色列放話「讓哈瑪斯從地球上消失」

戰火延燒!無辜平民慘死槍炮下 以色列放話「讓哈瑪斯從地球上消失」

戰火延燒!無辜平民慘死槍炮下 以色列放話「讓哈瑪斯從地球上消失」

2023/10/13 10:22:03文/記者 凌君浩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7日突襲以色列,截至12日雙方死亡超過2400人。伊朗總統萊希呼籲伊斯蘭和阿拉伯國家合作,共同對抗以色列。為了反擊哈瑪斯血腥突襲,以色列針對加薩發動大規模反擊,除持續空襲外,以色列軍方準備發動地面戰,國防部長葛朗特放話,將讓哈瑪斯「從地球上消失」。

以巴戰火延燒,許多無辜民眾枉死,巴勒斯坦駐英國大使扎馬洛特兩度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專訪,主播要求譴責哈瑪斯時,扎馬洛特情緒激動表示,「我死了6名親人,你要求過以色列自我譴責嗎?」

英國籍的漢德連續找了8歲女兒艾米麗2天,雖然最終得到的是死訊,漢德認為至少比扣為人質,忍受酷刑折磨來得好,令人鼻酸。除了超過千名以色列人被殺害,哈瑪斯還綁架百名以色列人和約20名美國人,他們的情況仍然不明。

伊朗總統府網站寫道,為了阻止「猶太復國主義人士對巴勒斯坦人實施種族滅絕」,伊朗會「儘快」與伊斯蘭國家達成一致立場。支持哈瑪斯的伊朗稱讚哈瑪斯對以色列突襲,但堅決否認參與此次行動。

萊希說,所有以捍衛巴勒斯坦人民權利為藉口,而公開與猶太復國主義政權建立關係的國家都已蒙羞,已向全世界證明,猶太復國主義政權正在最虛弱的狀態。

敘利亞總統巴夏爾.阿塞德強調,阿拉伯和伊斯蘭層級必須迅速採取行動保護巴勒斯坦人民,尤其是在加薩走廊,制止以色列針對兒童和婦女發動襲擊。

此外,哈佛大學34個學生團體發表連署聲明,以色列該為哈馬斯發動的突襲「負起全責」,美國億萬富翁、對沖基金行業知名人士比爾阿克曼宣稱,哈佛大學應該公布參與連署的學生名單,以確保他的公司不會雇用這些學生。

據悉,至少有十幾名公司首席執行長表達對阿克曼的支持,但聲明引發爭議,不少哈佛校友表達不滿,批評哈佛大學領導層沒有譴責「親巴勒斯坦」的聲明。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