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群益投信Q4投資展望!建議採「iPhone」策略 鎖定這些市場與主題

群益投信Q4投資展望!建議採「iPhone」策略 鎖定這些市場與主題

2023/10/13 10:36:54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台股第四季以來表現不錯,累計已上漲超過4百點,群益投信建議可採「iPhone」配置策略來因應,i代表Income oriented收益導向,例如投資級電信債ETF等; P代表Potential潛力市場,包括東協基金等;h代表High Dividend高息優勢,包括台股高息ETF等;o意味Outperform強勢市場,包括台股與美股的股票型基金;n代表Nice Allocation,即適合穩健型投資者多考量的多重資產基金;E則是當前全球主流ESG趨勢,包括台股低碳ETF等。

群益投信指出,Income oriented收益導向,以資產品質佳、收益亦具備吸引力、且升息末端受惠程度大的金融次順位債基金、投資級電信債ETF、投資級金融債ETF及25年期美債ETF值得留意。

Potential潛力市場,包括東協基金、中國基金。

High Dividend高息優勢,包括相對其他市場高殖利率的台股高息ETF,以及透過精選資產達到收益升級的優化收益成長基金。

Outperform強勢市場,以印度、台灣、美國之股票型基金最為看好。

Nice Allocation,即適合穩健型投資者多考量的多重資產基金。

ESG趨勢,包括台股低碳ETF、智慧聯網電動車基金最能搶搭ESG低碳商機。

群益投信表示,隨著時間點來到今年最後一個季度,升息靠向尾聲的方向不變,經濟也較預期更具韌性,整體而言仍有利於風險性資產後市表現,不過短期在貨幣政策動向與經濟數據演變仍持續牽動市場,故在機會與風險並存的環境下,建議投資大眾仍可透過資產配置來掌握市場投資趨勢、打造投組收益升級,如同功能強大的iPhone滿足各式手機使用需求。

群益優化收益成長多重資產基金經理人蔡詠裕指出,考量企業經營品質與流動性,建議布局首選成長題材大型股。第四季為消費旺季與科技新品推出的熱門檔期,有助帶動商品銷售熱絡,相關類股表現可多留意。再者,AI應用為今年驅動科技股表現的關鍵之一,而其產業前景持續看好,故相關之科技成長股仍是布局重點。

此外,中長期投資來看,在IRA法案加持,以及雲端資料儲存與5G趨勢帶動數位基建興起,和ESG低碳趨勢加速老舊電網汰換、再生能源建置,都令此類新基建成為市場關注焦點,表現值得留意。

群益印度中小基金經理人林光佑表示,目前印度指數評價不算高,雖落於長期平均之上,也高於新興市場國家,但尚未過熱,且印度目前景氣能見度高,加上莫迪執政的背景下,將持續享有較高的本益比評價。整體而言,基於基本面、獲利面與政策面皆正向,評價亦未過熱,加上第四季也逢印度節慶消費旺季,仍看好印度股市持續走強,包括可選消費、科技、工業基建可持續關注。

群益創新科技基金經理人黃俊斌表示,基期因素使外銷、GDP有望開始轉強,而AI族群預期業績也將開始明顯上揚,表現仍可期待,在投資布局方面,半導體庫存去化已經告一段落,加上生成式AI需求大幅成長,也將推升AI伺服器相關的需求成長,帶動相關的晶片、散熱、封裝、組裝需求都大幅增加,有助相關供應鏈的成長,相關類股表現值得期待。

黃俊斌進一步指出,今年來最為火熱的生成式AI,預估將在2~5年內進入發展成熟期,在高算力的需求續增下,不僅帶動晶片規格提升,也考驗先進封裝能力,有利相關產業升級,而台灣廠商在此領域扮演全球領先角色,受惠程度最大,後市表現可期。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