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嶺東科大設計學院頻受肯定 奪下BLT國際建築設計大獎

嶺東科大設計學院頻受肯定 奪下BLT國際建築設計大獎

記者李喬智/台中報導

有最會得獎科技大學美名之稱的嶺東科技大學,今年除了創紀錄獲得超過30座德國紅點設計獎外,在本月BLT( Built Design Awards)公布的國際建築設計大獎得獎名單中,學校首次參加學生組競賽的兩件作品,一件獲得景觀設計類最高榮譽的優勝獎,另一件獲得室內設計類的榮譽獎。由於嶺東科大尚未成立室內或景觀設計相關系所,首次參賽即以黑馬之姿榮獲佳績,外界對於如此優異的專業學習成果皆相當好奇。

嶺東科大副校長兼設計學院院長王兆華表示,今年學生們能獲得BLT的重要獎項,實為近年來學校已儲備超過5位建築、室內設計相關領域的專業師資,並落實教育部推動的跨領域學習,以設計學院厚實的專業競爭力為基礎,開設與室內設計相關的實務學程,鼓勵修習創意產品設計、視覺傳達設計的學生,勇於挑戰與學習跨領域的專業內涵,以建立自我就業競爭力為目標所產生的具體學習成效。整體成果充份展現設計學院教師的專業教學品質,以及對學生們投入跨域學習、辛苦創作的肯定,實踐追求自己無限可能的未來。


▲蘇彧萱同學榮獲BLT景觀設計類優勝獎。(圖/嶺東科大提供)

指導學生團隊參加競賽的創意產品設計系老師馮一鳴指出,每年舉辦的BLT國際建築設計大獎,也是全球各國家的建築師、室內設計師爭相競逐的比賽。主要在於表彰世界各地優秀的建築、室內設計從業人員與學生,具有高度與成熟的專業水準,對於所有的參賽作品與人員而言,更是一個可以跟世界一流設計師彼此觀摩與交流的經驗。

近年嶺東科大已對焦產業的人才需求,持續努力培育國內對於具備室內設計創新、工務能力人才的殷切期盼。所規劃的跨領域學程,以及後續發展成為的專業系組,皆以朝向〝生活化、創新化與國際化〞做為教學目標,著重學用合一,並結合產業的多元能量,與實務界共同培育所需專業人才,期許學生都能透過設計築夢走向全世界,以優異的設計實力為臺灣爭光。

相關新聞

GO CAYIN 透過先進的應用程式和無縫整合重新定義數位看板體驗

中國建設銀行新加坡分行與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一體化ESG數據平台Gprnt達成合作意向

足球巨星 Erling Haaland 成為 Clash of Clans 中的可玩視頻遊戲角色

臺、菲跨境創新合作:攜手開啟大數據新經濟

ELEMENTS 圓方推出全新品牌理念 「ELEMENTS. Always A Delight」

新火資管與博時國際簽署戰略合作MOU,共同促進虛擬資產現貨ETF在港繁榮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