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張善政表揚世界射擊錦標賽績優選手 期勉未來更輝煌

張善政表揚世界射擊錦標賽績優選手 期勉未來更輝煌

記者黃俊育 / 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張善政(12)日主持市政會議,表揚桃園市參與「2023年世界射擊錦標賽」表現傑出選手,並頒發國際競賽獎勵金。

張善政表示,「2023年世界射擊錦標賽」是國際射擊運動聯盟公告爭取奧運資格的重要賽事之一,桃園市射擊選手田家榛於女子25公尺手槍,榮獲個人賽第七名及團體賽第二名;林怡君則在女子不定向飛靶個人賽榮獲第一名,兩位選手均取得2024巴黎奧運參賽資格。張善政感謝教練的付出,肯定選手在體力與身心上都有超越常人的表現,才得以在高張力的國際賽事獲得好成績,並期勉選手繼續爭取佳績。

張善政表示,從世界棒球錦標賽到近期剛結束的亞運,很高興見到桃園選手在各項賽事中皆有傑出的表現。尤其中華隊在本屆亞運共獲得19金20銀28銅,追平1998年曼谷亞運金牌紀錄,並與桃園有很大的關聯性,中華隊有53位選手來自桃園,顯示桃園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張善政也強調,運動非僅為奪牌,而是培養身體健康,包括教育局、體育局、原民局等,皆在教育體系中提倡運動,希望培養大家優良的運動能力。

體育局長許彥輝表示,兩位選手為射擊項目中常勝軍,其中田家榛選手於2020東京奧運女子25公尺手槍榮獲第八名,為個人生涯最佳成績;林怡君選手於2018雅加達亞運不定向飛靶混雙賽榮獲第二名,為我國不定向飛靶紀錄保持人。

此外,桃市府將依「桃園市大專校院以上優秀運動選手參加國際競賽獎勵要點」分別核發獎勵金1萬元及2萬元,另桃園市體育總會射擊委員會主任委員袁志豪,也將加碼核予兩位選手獎勵金各5萬元,總計10萬元,期許兩位選手在2024巴黎奧運為桃園及中華隊爭取殊榮,為夢想而戰。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