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嘉義市參與金馬60聯名伴手禮 「嘉市好店」品牌推向國際

嘉義市參與金馬60聯名伴手禮 「嘉市好店」品牌推向國際

記者邱猷權/嘉市報導

嘉義市政府積極推動城市交流,並持續建立「嘉市好店」高品質品牌,同時協助在地企業實現產業升級,促進經濟發展。市長黃敏惠今(12)日率領12家嘉義市企業代表,前往台中市林皇宮參加「女力發威 市首聯談-金馬60聯名商品揭露記者會」,共同進行交流和觀摩,以提升品牌競爭力。

黃敏惠表示,很高興和台中市副秘書長賴淑惠、南投縣長許淑華、雲林縣長張麗善等女性首長,一起宣傳台灣在地好味道。這次金馬60聯名商品,包括「嘉市好店」,還有「臺中領鮮」、「臺中原創」、「品味南投」和「雲林良品」等重要的城市品牌。


▲嘉義知名美食林聰明沙鍋魚頭精心設計聯名禮盒,別具意義。(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黃敏惠進一步說到,今年是台北金馬影展第60年,正好走過一甲子歲月,嘉義市很榮幸能躬逢其盛。更讓人期待的是,這次金馬影展開幕片《車頂上的玄天上帝》,是嘉義囡仔黃文英導演第一部電影長片,捕捉不少嘉義獨有風光,不只有戲、有故事,還有美食。第60屆金馬獎加上「林聰明沙鍋魚頭沙茶醬禮盒」,強強聯手,更加證明「越在地、越國際」。

建設處長田長沛表示,近年來金馬獎入圍禮箱,創造不少話題,成功帶動金馬氛圍,也讓海內外入圍者都能感受最道地的台灣味。今日記者會一共揭露5款「金馬60聯名商品」,包含臺中市農業局霧峰農會「荔枝蜂蜜酒禮盒」、臺中原創「大甲的阿聰師芋泥奶酪蛋糕」、雲林良品「瑞春醬油阿甘薯叔聯名禮盒」、品味南投「草屯農會一口宜口洄慕米商品禮盒」,以及嘉市好店「林聰明沙鍋魚頭沙茶醬禮盒」等。

林聰明沙鍋魚頭除了是嘉義市備受矚目的餐飲品牌外,也是台灣第一個站上Netflix的國際飲食品牌。從馬路賣到網路,精湛的廚藝和獨特的口味,讓人難以忘懷。這次推出聯名禮盒,以沙鍋魚頭的靈魂沙茶醬為主角,再加上象徵木都意象的檜木湯匙,組合兩種不同的沙茶醬口味,由臺中科技大學侯純純老師團隊設計,融合年輪、圓環與木都的在地元素,不僅是推廣嘉義市的特色美食,也把70年的老店林聰明沙鍋魚頭在二通(中正路)起家的情感,以及對上一代的情懷,深深烙印在聯名包裝上。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