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與日本同等級生食級雞蛋公開上市 昭成蛋品加工廠斥資10億興建落成啟用

與日本同等級生食級雞蛋公開上市 昭成蛋品加工廠斥資10億興建落成啟用

記者蕭麗鳳/彰化報導

全台第一顆生食級雞蛋公開上市!大成集團與日本昭和產業於彰化打造全台灣最先進的昭成蛋品加工廠,於12日正式進行落成儀式,並且發表台灣第一顆與日本同等級生食級雞蛋。昭成蛋品加工廠斥資超過10億興建,每小時擁有處理38萬顆雞蛋的生產量能。在啟用典禮上,大成集團董事長韓家宇強調,公司將持續深耕台灣,提升台灣雞蛋產業競爭力。日本昭和產業社長塚越英行表示,大成集團和昭和產業一起完成了台灣規模最大、就算是日本國內也十分少見的先進蛋品工廠,也很開心推出台灣首顆生食級雞蛋,滿足消費者對雞蛋品質的最高需求。

12日辦理啟用儀式,彰化縣長王惠美、大成集團董事長韓家宇、總經理韓芳豪、日本昭和產業社長塚越英行、日台交流協會副代表服部崇等人出席。大成集團董事長韓家宇強調,公司將持續深耕台灣,提升台灣雞蛋產業競爭力。日本昭和產業社長塚越英行表示,大成集團和昭和產業一起完成了台灣規模最大、就算是日本國內也十分少見的先進蛋品工廠,也很開心推出台灣首顆生食級雞蛋,滿足消費者對雞蛋品質的最高需求。

▲大成集團總經理韓芳豪說明昭成蛋品加工廠的優勢以及特色。(圖/蕭麗鳳攝)

王惠美表示,彰化是生產雞蛋的大縣,全台灣每2顆雞蛋就有1顆來自彰化,年產量約43億顆,產值約160億,也不斷更新養殖環境。近來民眾相當關心食安問題,因此她非常高興大成集團與日本昭和產業合作,於大城鄉建立如此高級的加工廠,每小時可以生產約38萬顆洗選蛋。食安非常重要,確保食安最好的方法就是從源頭開始把關,昭成蛋品加工廠從產地到餐桌,都有非常清楚的生產履歷,並引進日本先進設備,透過自動化增加產量,提升彰化雞蛋品質,不但讓民眾吃得安心,對於彰化在地蛋農也是非常大的福音。

▲彰化縣長王惠美期許昭成蛋品加工廠未來能替彰化帶來更多加值。(圖/蕭麗鳳攝)

大成集團董事長韓家宇說,大成為了建立台灣生食級雞蛋的最高標準,昭成蛋品加工廠從五年前即開始籌畫,選擇彰化新建加工廠的是因為彰化縣是全國最大蛋雞養殖生產地,並配合當時中央農委會政策2020年要全面洗選蛋。今日同時也公開上市生食級的雞蛋,雖然日本生食級雞蛋很普遍,但是臺灣要做實在不容易,除了飼養管理、養殖環境、配送冷練等流程都需要嚴格把關,所有生產生食級雞蛋的蛋雞必須接種沙門氏桿菌疫苗,才能確保雞與蛋不會有沙門氏桿菌,疫苗也經歷三年的各項審核通過,施打疫苗至生產雞蛋還有半年的試驗期。歷經五年規劃執行,生食級雞蛋於今年通過檢驗終於可以上市,未來大家可以吃到最高級最安全的生食級雞蛋大成昭成蛋品。

▲每一顆雞蛋至少得通過106道管控重點。{圖/蕭麗鳳攝)

昭成蛋品加工廠內擁有全世界最先進的雙塔自動全溫控智慧倉儲,記錄每批蛋的牧場、規格、日期、儲位等,由電腦系統精準管理,完整溯源也保持最佳鮮度。更同步採用日本第一的NABEL洗淨乾燥技術,每顆雞蛋透過高速影像分析以及聲納、光譜檢測設備,嚴格把關雞蛋內外部品質,每一顆雞蛋至少得通過106道管控重點,才送到消費者手中。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