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創意能創業嗎?「 蛤!?文創 」教你用文創找到事業新方向

創意能創業嗎?「 蛤!?文創 」教你用文創找到事業新方向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什麼是文創產業 ? 維基百科給它的定義為:「不論就狹義或廣義的文化而言,「文化創意」即是在既有存在的文化中,加入每個國家、族群、個人等創意,賦予文化新的風貌與價值。」

「台北亞太商務中心」創辦人許哲毓觀察,要發展文創產業,創作與商業缺一不可,必須相輔相成。台灣在地有許多很棒的文創工作者,有很好的創意及作品,因不熟悉商業環境,在產業發展上頻頻卡關。所謂「文創產業力」,指的也就是文化創意的競爭力。簡單來說,文創藝術家具有創意與才華,但在經營企業思維上可能毫無經驗,也缺乏通路將文創產品銷售出去。他認為,文創需要結合產業,才能為這些文創工作者創造收入與就業機會。

圖/8月12日「蛤!?創意沙龍」交流活動。(台北亞太商務中心提供)

「 蛤!?文創 」團隊,是由「台北亞太商務中心」所創立的一個輔導團隊,以協助文創工作者實踐創新和商業的目標,扶植文創工作者經營品牌及發展成功商模,並提供良好的辦公空間、媒合交流,透過各方人才匯聚共享資源,讓台灣文創產業經濟更活絡並走向國際。

圖/台北亞太商務中心空間。(台北亞太商務中心提供)

8月12日舉辦的「蛤!?創意沙龍」交流活動,讓一群有夢想、創意的人,聚在一起。當天與會的文創工作者,分享許多創作的發想、人生經歷與故事,大方展示自己的想法,透過這場創意沙龍活動,也成功增進創作者彼此間的交流與合作機會。

圖/台北亞太商務中心直播間。(台北亞太商務中心提供)

許哲毓說,「台北亞太商務中心」針對文創工作者提供了一個很友善的企劃,只要是文創工作者或是文創工作團隊,對於和「台北亞太商務中心」合作有想法的,都歡迎來提案。提案內容審核通過者,將可接受「台北亞太商務中心」贊助講座、教室、展覽、產品發表、直播間等短期的活動空間,甚至是中長期的專屬工作室。

亞太雲端文創商務中心官網  https://apcccbc.com/

更多引新聞報導

存夠「這筆數字」!想財富自由退休沒問題

吃東西腹部劇痛!膽囊炎恐引發腹膜炎 醫:高風險族群要小心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