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國際
  • >
  • 以巴爆發50年最嚴重的衝突 數千無辜人民魂斷

以巴爆發50年最嚴重的衝突 數千無辜人民魂斷

以巴爆發50年最嚴重的衝突 數千無辜人民魂斷

2023/10/12 13:49:53文/記者 凌君浩

近50年以巴爆發最嚴重的衝突,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運動組織哈瑪斯7日發射5000枚火箭,突襲以色列,派遣武裝分子跨越國界,進入以色列領土,以色列立刻回擊,發動2次空襲回擊,目前已造成雙方數千人死亡。

鄰近加薩的以色列屯墾區貝埃里首當其衝,當地約有1千位居民,如今已尋獲超過百人遺體,多名當地民眾慘遭殺害或被捕為人質,受創嚴重。哈瑪斯挾持約150名以色列軍民和少數外國人,威脅以軍若無預警就空襲加薩平民區,就殺1名人質。

以色列則對加薩地區發動猛烈空襲,報復哈瑪斯突襲以色列,加薩多處夷為平地,停屍間擺滿屍體。以色列以斷電、斷水、斷糧方式封鎖加薩,已在當地引發人道危機,當地唯一的發電廠已用盡燃料停止供電。

美國總統拜登譴責伊斯蘭主義組織哈瑪斯,突襲以色列是「純粹邪惡的行為」,重申華盛頓支持以色列,準備在中東地區部署更多軍事資產。

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12日訪問以色列,是中東安全危機爆發後,首位走訪衝突熱點的外國外交首長。他見證戰火造成的破壞,還遭遇空襲警報,並譴責恐怖主義。

以色列情報部長表示,以色列希望將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運動組織哈瑪斯「連根拔起」的戰爭,將嚇阻全世界激進分子,不敢發動攻擊。

哈瑪斯部隊突襲以色列,進行無差別的大屠殺,血腥畫面透過網路一一曝光,短短數天,數千條生命突然消失。而俄烏戰爭持續1年,死亡人數超過20萬。

世界最強的美國與情報力最強的以色列,面對戰爭時顯得猝不及防,那台灣更該深思戰爭距離自己有多遠?近來執政黨頻對對岸「拋媚眼」,但對方卻冷處理,顯見執政黨深知民眾不願意戰爭,為討好民眾、獲取選票,不得不放下身段,不再訴求抗中保台荒誕的言論。

台灣2300萬人民「安居樂業」數十載,肯定不想回到戰時的苦日子,連賴清德都被迫放棄台獨的主張,因為沒人敢挑起戰爭,成為台灣的罪人。

中華民國過去主張「漢賊不兩立」到「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甚至是現在的「一邊一國」,各吹各的調,唯一不變的是,不論何黨、何人執政須保證和平及人民的安全,絕不能因個人而危害到全體利益。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