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韓侯同台合體戰鬥藍提8政見 韓國瑜:一心一意輔選 不在乎職務

韓侯同台合體戰鬥藍提8政見 韓國瑜:一心一意輔選 不在乎職務

韓侯同台合體戰鬥藍提8政見-韓國瑜:一心一意輔選 不在乎職務

2023/10/12 13:25:17文/記者 孫德昭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於昨(11)日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一起出席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舉辦的「戰鬥藍再動員」記者會,兩人同台造勢,兩人又是牽手、又是摟肩,破除外界對於兩人不和的謠傳。韓國瑜表示,他剛從海外回來,海內外藍營支持者覺得國民黨沒出息,很多事情不敢大聲講出來,「國民黨怎麼那麼軟、那麼沒用、沒出息」,期待戰鬥藍能夠擦亮國民黨招牌。

媒體觀察到,活動中,侯友宜率先到場致詞,其後才輪到韓致詞,在韓致詞後兩人也牽起雙手。會後合影時,韓先摟住侯,侯也隨即搭手過去,兩人同步上台,還在背板後講了30秒悄悄話。

韓國瑜出席戰鬥藍活動時表示,趙少康及前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召集戰鬥藍吃力不討好,出錢出力,還要擔心背後非議,但是卻義無反顧,要攜手打造有戰鬥力的立委,他也會全力以赴輔選。不過,在接受專訪時,韓國瑜也表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邀請他接任副主席,也被勸進列不分區立委,他尚未決定,韓國瑜強調,目前只考慮個人在輔選中扮演的角色,並不在乎職務,他表示,這兩天會一併向朱立倫說明。

侯友宜致詞表示,他的參選代表兩個重要價值,第一是「國家有難、匹夫有責」,他會守護國家安全,保護中華民國;第二則是清查所有弊案、用心解決問題。侯友宜表示,即便當選總統,國會沒有過半也沒用,因此呼籲大家支持理念相同、守護中華民國安全、兩岸和平的戰鬥藍,他要與戰鬥藍一起把公平正義還給台灣人民、贏回中華民國的安全。

趙少康在記者會中也提出戰鬥藍的共同政見,包括推動內閣制、重判詐欺犯,三個月內快速執行死刑、大學生免學費、低階職業軍人每月加薪2萬元、恢復核一核二、核三延役、核四評估重啟、恢復特偵組、廢除NCC、把52台還給中天、全面檢討課綱等等。

有分析指出,韓國瑜與侯友宜連袂行動出席「戰鬥藍」大集結,象徵藍營團結致志。過去坊間充斥著侯韓「面和心不和」的傳聞,致使侯友宜民調始終無法突破瓶頸,這次韓侯互動熱絡應是有意袪除不和傳聞,對國民黨選情應有助益。然而,比起團結與否,更重要的還是「藍白合」的問題。

根據媒體報導,YouTube「中時新聞網」頻道昨日針對韓侯同台進行網路投票,題目是「韓國瑜近日成為藍白合焦點,且會現身戰鬥藍挺侯記者會,請問你認為韓國瑜有助提升侯友宜民調嗎?」結果在近2萬人投票當中,竟有高達64%的網友認為「否,韓國瑜也與柯(柯文哲)有交情,韓粉自有主見」,而有30%的網友認為「是,因韓粉也將回歸,必有助提升侯民調」。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今日也召開記者會宣布將在後天(14日)舉辦新北市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當天預計3萬5千人參加,前總統馬英九、前副總統蕭萬長、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前國民黨主席吳伯雄、洪秀柱及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等藍營大咖都將出席力挺。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