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絕不放棄任何機會 宜警冒雨反詐騙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儘管詐騙手法不斷翻新、得逞,但宜蘭警方仍不放棄任何為民看緊荷包的機會,頻頻走入社區、校園及大小活動密集宣導,最近又在一場羅東健行活動中,向民眾宣導反詐騙,提醒大家,如接獲疑似詐騙電話,謹記「一聽、二掛、三求證」的防詐步驟,多一分警覺,少一分損失。

宜蘭縣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指出,詐騙集團已是全民公敵,民眾一不小心就會成為詐騙目標,蒙受鉅額財物損失及精神打擊,該大隊把握任何機會進行打詐及預防犯罪宣導,持續強化縣民防詐知能。

刑警大隊表示,詐騙集團不分年齡族群進行詐騙,已有越來越多的學生遭詐案件發生,由於涉世未深及好奇心的弱點,極易成為人頭戶淪為詐欺共犯,為降低少年犯罪率與提高自我保護意識,反詐騙預防及教育宣導刻不容緩。提醒鄉親,雖然學生所得有限,遭詐金額相對成年人較少,但仍需注意小孩的打工狀況,千萬不要讓孩子成為代罪羔羊。

刑大再次强調,許多長者一生努力打拼,省吃儉用,退休後累積較多的資產,常成為詐騙集團下手的對象,其中最常見的手法是「假投資」,也是全國目前遭詐最多金額的手法,詐騙集團利用臉書作為詐騙管道,以「高獲利、穩賺不賠」的口號吸引長者加入群組,最後投入大筆金錢卻領不出來,才知道自己被騙了!提醒大家,如接獲疑似詐騙電話,謹記「一聽、二掛、三求證」步驟,立即撥打反詐騙專線「165」或「110」查證。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