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純電第一品牌聯盟!EVOASIS充電服務與ORIX攜手搶攻電車租賃市場

純電第一品牌聯盟!EVOASIS充電服務與ORIX攜手搶攻電車租賃市場

記者張辰卿/台北報導

繼七月和台灣賓士的官方合作消息釋出,日前EVOASIS充電服務(源點科技),再宣布和跨足陸、海、空三大領域的歐力士集團合作,開始與主打高端型企業租賃戶的歐力士租車,啟動獨家電車互惠合作計劃。該計畫將為歐力士租車旗下的電動車租賃車主,提供專屬充電金方案,並藉由EVOASIS遍布全台,從7kW到360kW的綜合型環島充電網,更有力地支援歐力士電動車租賃用戶,在台灣各地的補電需求。

純電雙雄攜手結盟 創造三贏局面

EVOASIS充電服務,是台灣最早期進電動車(EV)充電市場的充電站營運商,是台灣充電營運商中,唯一獲有外資青睞,為全球級資產管理集團- 貝萊德旗下資產公司合作之充電服務品牌。在台灣現在每3位電動車主,即有2位為旗下充電用戶。在台灣,擁有100多格100kW-360kW營運中之快充型充電車位,還有近150座充電據點持續興建中,為全台快充車位最多、最具影響力的電動車充電服務領導品牌。

▲ EVOASIS充電服務(源點科技)與日商ORIX歐力士租車,雙方日前完成簽約儀式,當日由EVOASIS充電服務副董事長鄭旭捷(左)、ORIX歐力士租車董事長酒井裕之(右)代表完成策略合作簽署儀式。(圖/源點科技提供)

歐力士為日本最大的租賃品牌,其在台灣提供租車服務體系的「歐力士租車」為TESLA Taiwan首家租賃夥伴,更是全台租賃電動車市佔第一的公司,鎖定企業型租賃車用戶為主要客群,目前在台灣也已累積超過3.4萬台的總管理車數。如今兩大企業,宣布雙方展開獨家合作計劃,將順應市場發展需求攜手結盟,以各自在電動車領域,累積的產業經營與服務經驗,共同打造更貼近用戶體驗的充電服務及電車租賃生態,創造與消費者三贏的局面。

資源互惠 電車租賃戶體驗升級、充電更彈性

對於此次合作,EVOASIS充電服務副董事長鄭旭捷表示:「我們一直希望能為用戶創造一個<無所不在、值得信賴>的充電生態圈。這次與電動車租賃龍頭ORIX策略結盟,是想藉由我們強大的綜合型環島電網,更全面支援租賃類型的電車用戶。第一階段雙方以互惠形式進行,目標是讓租賃戶透過合作的充電金方案,以平易近人的門檻,來體驗EVOASIS電網的便利及穩定性。近期剛好又遇到特斯拉充電費率調漲的情況,也讓租賃型車友多一個更實惠的日常補電選項。雙方亦密切推動中程及遠程的合作計劃中,期待透過完善的機制,逐步將電車租賃戶轉為充電常客;進而提升租賃電車客,對雙邊品牌的黏著度,鞏固彼此在電車市場的領導地位。」

▲ EVOASIS充電服務與日商ORIX歐力士租賃,攜手合作希望為雙邊用戶,打造更貼近用戶體驗的充電服務及電車租賃生態,創造與消費者三贏的局面。(圖/源點科技提供)

ORIX歐力士租車董事長酒井裕之也回應:「歐力士租車主打長期租賃,在這個領域如何讓用戶對服務感到安心及可靠,也是極為關鍵的環節之一。我們選擇EVOASIS為獨家配合的充電夥伴,一來是EVOASIS在台灣車主中口碑極佳、擁有足夠的站點,是極具影響力跟發展潛力的合作對象,二來是因為雙方在電車市場經營的理念跟目標相近。再加上,EVOASIS站點支援多規格車款充電,且功率範圍多元,對於主打不限電車租賃廠牌的我們來說,還可以最大化滿足電車租賃戶充電需求,之於用戶也無疑是最利多的好選擇,因而推動了這次的聯盟。」

拿下高公局、中油標案之充電服務第一品牌

這次的EVOASIS與ORIX的獨家互惠合作計劃,也是EVOASIS充電服務在拿到高公局、中油大型標案後,另一大重要的商業夥伴,為了打造更便利且唾手可得的充電網絡,EVOASIS亦持續推動各大通路的合作,從:統一、家樂福、迪卡儂、桂田喜來登酒店,到台糖及速邁樂加油站皆已是EVOASIS充電合作夥伴。品牌在餐會尾末,EVOASIS也號召企業主加入行列成為充電夥伴,一起將採用近三成綠電,且重視用戶體驗的充電服務體系導入企業端,引入更多的電車潛在客,也推動台灣的電車生態及永續發展,將美好的電動生活帶給新世代。

有關更多信息,請訪問EVOASIS和ORIX的官方網站。

EVOASIS充電服務:https://www.evoasis.com.tw/

ORIX歐力士租車:https://www.orixauto.com.tw/index.php

▲ EVOASIS綜合型環島電網,在全台近300個充電點,將提供跨品牌車主使用: CCS1、CCS2、TPC或CHAdeMO,及慢充J1772、Type2規格皆可用,未來更有115座以上充電據點籌備中,可提供車主更便利的電網使用。(圖/源點科技提供)

相關新聞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