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捷運綠線地盤改良完成 桃園區這路段明起恢復通行

捷運綠線地盤改良完成 桃園區這路段明起恢復通行

桃園捷運綠線G08站中正路舊永和市場,於上(9)月完成地盤改良作業,市府捷運工程局宣布,桃園區新生路至和平路間道路於明(13)日起恢復正常通行,道路規劃寬4.5公尺及兩側騎樓人行道1.5公尺,有助於維護用路人的步行環境,並減少交通事故發生。

新生路至和平路間道路於10/13起恢復正常通行。圖:捷工局提供

捷工局表示,桃捷綠線G08站鄰接道路因路幅僅15公尺,隧道於道路下方採上下疊式通過,故必須進行地盤改良後,才可進行潛盾機檢測及零件更換。為減少地盤改良期間交通不便,施工團隊召開多次協調會議,歷時1年3個月的時間,共計變更3次車道配置後,終於提早一個月將道路復舊,恢復正常通行。

因應道路條件,此部分的地下段捷運工程採取幾項措施來克服。圖:捷工局提供

捷工局說明,捷運綠線自慈文路起沿著中正路至桃園火車站止,為桃園最繁忙路段之一,但此區路幅約僅15公尺,雙向僅各1車道,為因應道路條件,此部分的地下段捷運工程採取幾項措施來克服,首先在隧道部分從平面轉立體的疊式隧道;第二採用國內捷運最大隧道斷面,解決消防及逃生動線問題;第三將不同於路幅較大的車站可設置於道路下方,G08及G09站僅能利用道路旁的用地設置車站,但就因道路旁設置車站,導致潛盾機在鑽掘過程中,無法如G11及G12車站,可在車站內部進行潛盾機檢測及零件更換,必須占用道路進行地盤改良後,才可以在中正路下方進行檢測及更換。

捷工局長劉慶豐表示,自去年7月起為完成地盤改良,同時維持雙向兩車道通行降低對行車的衝擊,採用道路左側、右側及中間三階段調整車道配置,來施作地盤改良,期間也回應民意持續檢討,退縮圍籬增設行人通道,降低對行人及交通衝擊,終於即將在明日完成G08站的地盤改良工作,將道路圍籬撤除,恢復原本的正常道路供民眾使用,感謝周邊民眾及用路人這段時間的體諒。

劉慶豐提到,捷運綠線所行經的市區道路,幾乎皆為桃園市道路最為繁忙的路段,施工期間雖然會對用路人造成不便,但捷工局將秉持以行車及用路人影響最小的原則,進行圍籬架設及施工,並要求施工廠商在有影響民眾的部分儘速完成,還路於民,而G08站車站部分,目前也將在今年完成開挖作業,逐步完成捷運綠線通車目標。

本篇文章轉載自《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