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人工智慧無所不在 中原大學邀NVIDIA邱麗孟演講

人工智慧無所不在 中原大學邀NVIDIA邱麗孟演講

為因應全球科技發展趨勢,智慧科技正徹底改變人們的生活、學習和工作方式。中原大學慶祝68周年校慶期間,於10月11日至13日舉辦「智庫周」講座活動。分別以「人工智慧」、「量子科技」及「半導體發展」為主題,邀請NVIDIA全球副總裁暨台灣區總經理邱麗孟、台灣量子電腦暨資訊科技協會理事長張慶瑞,以及首位獲頒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終身成就獎的科學家王寧國,共同探討創新科技的應用與發展,以及對社會經濟的影響。期盼這一系列活動,引導師生深入了解當前關鍵技術的趨勢及挑戰。

邱麗孟主講「AI與產業數位化」。圖:中原大學提供

中原大學表示,首場演講於昨(11)日下午3時在該校張靜愚紀念圖書館一樓的秀德廳隆重登場,現場座無虛席。由邱麗孟主講「AI與產業數位化」,並由中原大學電資學院院長張政元擔任主持人。邱麗孟以「人工智慧無所不在」為開場白,從交通、製造、零售、醫療、空間管理、倉儲與物流等多個層面,生活中處處都與人工智慧緊密相關。在這次演講中,除了深入討論AI技術的趨勢外,邱麗孟還分享了AI如何實現產業的數位轉型,以及如何塑造未來產業格局的專業見解。

中原大學舉辦「智庫周」講座,落實全人素養,與時代脈動共進。圖:中原大學提供

邱麗孟指出,AI的發展歷程自1950年代的學術研究開始,經過1980年代的機器學習,直到深度學習階段,其中包括了模擬類神經網絡計算的突破。隨著生成式人工智慧時代的來臨,全球已有約1600家新創公司致力發展生成式AI,顯示對這一領域的高度關注。對於企業而言,要實現快速的AI應用,關鍵在於高性能運算軟體技術。而這發展也成功使NVIDIA成為人工智慧加速運算平台的龍頭企業。未來,期待更多公司加入這個領域,並共同開發無限的想像空間。

中原大學迎接68周年校慶,舉辦「智庫周」。圖:中原大學提供

邱麗孟指出,生成式AI和雲端服務是提升企業競爭力的關鍵。她呼籲台灣產業抓住AI趨勢,開創產業的運用,推動本地產業發展。此外,NVIDIA Omniverse平台廣泛應用在製造、智慧城市和醫療等領域,提供3D協同運作、數位孿生等關鍵技術支持,以協助解決各種挑戰。

中原大學提到,74級MBA校友邱麗孟,擁有豐富的市場行銷和業務拓展經驗,多次應邀回校分享專題。她不僅屢獲商業獎項殊榮,還曾被天下雜誌評選為台灣最有影響力的女性執行長之一。邱麗孟分享自己的工作動力,強調其成就感來自於不斷創新並追求突破。她說,「因應環境的變化,我每天都在學習、吸收新知,不斷做出技術和產品上的改變。」她鼓勵學弟妹積極建立人脈網絡,培養解決問題和領導能力,持續學習,為未來開創更多機會。

中原大學表示,在全球永續發展的脈絡下,該校以「全人教育」為核心,積極培養學生潛力,培育軟實力,實現全人素養。校長李英明表示,中原大學原為理工學府,如今成為八個學院的綜合大學。為因應科技趨勢,學校開發鏈結各學院特色的教材,透過數位轉型建立全球智慧共享系統,善盡大學社會責任,提升中原大學成為全球化數位大學。

中原大學說明,該校「智庫周」提供新興科技和產業趨勢深刻的見解與洞察力。透過與各領域的專業佼佼者互動,有助於學生積累軟實力,以應對瞬息萬變的世界。今日下午特別邀請台灣量子教育的傑出代表、同時也是中原大學講座教授張慶瑞分享「量子科技引發的後牛頓哲學新思潮」主題,一同探索未來無限的可能性,精選議題不容錯過。

本篇文章轉載自《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