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芙彤園深耕ESG,榮獲英僑商務協會 (BCCTaipei) 優良企業貢獻「社會企業獎」

芙彤園深耕ESG,榮獲英僑商務協會 (BCCTaipei) 優良企業貢獻「社會企業獎」

記者翁一如/台北報導

台灣本土香氛品牌Blueseeds芙彤園日前榮獲英僑商務協會第七屆優良企業貢獻「社會企業獎」殊榮,為優良企業之楷模,落實企業責任與永續發展。

Blueseeds芙彤園創立之初,即以解決環境賀爾蒙及水汙染所造成的問題為目標,研發打造全球少數零人工化學合成添加的洗劑,並積極投入復育土地及創造偏鄉就業。從土地出發,芙彤園首先成立了農私塾,教育有心投入的契作農學習自然農法,在種植過程中,完全不施加農藥、化肥與除草劑,生產出無毒、天然的香草農產品。芙彤園堅持只用第一道初萃精油製作產品,並以六大核心主成分生產零人工化學添加的洗沐用品。以肥皂草的天然皂素取代化學界面活性劑,以精油、精露香氛取代人工香精,以海藻和海鹽取代化學增稠、防腐劑,並以蘆薈增加水潤度。創辦人詹茹惠以我們每天洗沐使用的水為例,她說,根據統計,每個人每天的用水量約200公升,1000個人一整年的累積用水高達38座標準游泳池!我們每天在使用的洗劑若含有環境賀爾蒙和有害的化學物質,正是影響整個生態循環的關鍵!

 

▲Blueseeds芙彤園與主辦方安侯建業現場合影。(圖/芙彤園提供)

芙彤園也長期投入公益活動,密切與台北市視障者家長協會(PAVI)合作培訓視障調香師。詹茹惠創辦人專為視障學生調整設計,為全世界首創的視障學生培訓教材並連結產業資源,期盼香氛在台灣成為視障者的優勢職業之一,創造一個平等的共好社會。此外,芙彤園與PAVI也多次與國立歷史博物館三方合作,透過觸摸圖及史博館專業人員口述影像,讓視障調香師藉由觸摸的方式理解國家級文物,產生調香的創作靈感。今年,芙彤園受到史博館邀請,設計開發2023年臺灣文博會「史博館:Meet 1624」展覽作品,採用史博館文物授權,活化博物館珍藏,加值文物應用,研發設計出「島嶼」、「海洋」兩款香氛精油,呈現17世紀的台灣歷史、藝術及文化,並受美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處邀請至雙橡園參加雙十國慶晚會,以島嶼(Taste of Taiwan)及海洋(Taste of Freedom)為題,將台灣本土植萃發揚國際,宣傳台灣之美,提升國際能見度及文化涵養。

▲與國立歷史博物館聯名推出「島嶼」、「海洋」。(圖/芙彤園提供)

Blueseeds芙彤園成立7年以來,持續推動《賦原經濟》,提供消費者訂閱式服務,認養一畝香草田,讓認養者每季定期收到精油及洗沐用品,帶給家庭及個人最天然健康的洗沐品,深深受到消費市場的喜愛。消費者透過認養行動先付後種,幫助契作農穩定收入來源,促進台東地方創生,並邀請每個人善盡社會責任,愛地球就先從自己做起。透過洗沐新選擇,擴大社會影響力,創造人類與環境共好生態。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