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影音
  • >
  • 【有片】市府也有法律諮詢?桃園法務局長賴彌鼎籲「別再當球棒隊」

【有片】市府也有法律諮詢?桃園法務局長賴彌鼎籲「別再當球棒隊」

不少民意代表服務處有提供法律諮詢服務,但有些民眾可能不曉得,市政府也有跟律師公會合作,提供法律諮詢服務。《桃園電子報》專訪桃園市法務局長賴彌鼎,說明法務局與民眾息息相關的調解、法律諮詢業務。

賴彌鼎(左)說明法務局與民眾息息相關的調解、法律諮詢業務。圖:陳毅攝

賴彌鼎表示,桃園市13區的調解委員會委員是由各區公所推薦候選名單,法務局初步過濾後,送到地檢署及法院圈選,才能當調解委員,不是自己想當就能當上,因此調解委員都是經過把關並有相當的專業,所以民眾遇到爭議糾紛如車禍案件,可盡量到調解委員會調解,調解成功視同法院判決是具有確定力即執行力的。

在法律諮詢方面,賴彌鼎提到,這是法務局與桃園市律師公會合作,每年有200多位律師輪值,到各區公所和市政府為民眾服務,此外還有視訊法律諮詢服務,這是前兩年疫情的關係所開創的業務。桃園調解案件與法律諮詢服務案件加起來,去年就有2萬3000多件。他呼籲,民主法治社會大家逐漸有法律意識,這是好的,不是遇到一點小事就拿出球棒,透過法律諮詢或調解解決,對社會和諧也是好的。

本篇文章轉載自《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