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科技
  • >
  • 美、日年輕人愛用iPhone成趨勢 二手市場熱度不減

美、日年輕人愛用iPhone成趨勢 二手市場熱度不減

商傳媒|記者許方達/綜合報導

研調機構Piper Sandler最近鎖定美國約9193名、平均年齡15.7歲的年輕人展開一項手機品牌調查。結果顯示,這當中有87%的iPhone使用者,其中高達88%的比例會在下次換機時繼續選用iPhone;換言之,僅約12%的年輕用戶願意嘗試更換Android手機。

年輕人愛用iPhone的趨勢也同樣在日本顯現,根據日媒《sumahodigest》近期一份報告顯示,iPhone在日本最受10至30歲年齡層喜愛。10至19歲有62%年輕人使用iPhone,20至29歲族群中有高達73%使用iPhone,40歲以上的中高齡族群,則降到接近有半數使用iPhone。

「美國隊長」Chris Evans去年6月在「X」平台推文表示,自己告別使用7年的iPhone 6s,並換更新iPhone。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另外,《CNBC》引用CCS Insight數據報導,智慧型手機二手市場當中,iPhone市占率高達80%。據悉,蘋果是透過鼓勵客戶,以舊機折扣換購新機來做到這一點。除此之外,為了避免產生電子垃圾,蘋果採取翻新iPhone、提升系統的方式,來進行「經過驗證」的系統升級,這些經過翻新的二手iPhone產品可以修復和再度出售。

CCS Insight另一份數據則指出,從明年開始,iPhone的平均壽命將長達8年。CCS Insight首席分析師Leo Gebbie表示,「愈來愈多客戶認為,我可以花1000英鎊買一支全新iPhone 15,或者我也可以花400至500英鎊買一隻品質好的翻新iPhone 13」。因此最明顯的主因,恐怕是iPhone每代之間缺乏重大升級。

Leo Gebbie補充說明,「蘋果對目前的情況非常滿意,因為目前蘋果的服務營收成長非常強勁。對於每個購買iPhone的人來說,即使是二手iPhone,蘋果依舊能按月向這些人收費,因為他們會訂閱Apple TV或Apple Fitness等服務」。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