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綠議員批張善政擋亞洲矽谷 市府新聞處:工程暫停 計畫不停

綠議員批張善政擋亞洲矽谷 市府新聞處:工程暫停 計畫不停

針對桃園市議會民進黨團今(11)日於市長施政報告召開之記者會,拉白布條批評市長張善政「喝酒罔顧風災 市長出來道歉」,針對張善政各項施政嚴格檢視。對此,市府新聞處長羅楚東表示,關於亞洲矽谷創新中心計畫進行變更一事,主因是於亞矽創原規畫案問題甚多,若要符合需求規格,建設出有競爭力的研發中心,預算將增至75億元,財務可行性存疑,故決定終止未動工的「工程」,再行研議可行作法。然而,「亞洲矽谷創新中心計畫」仍持續進行,張善政今日也於市議會說明,「工程暫停、計畫不停」,希望民進黨團不要再模糊焦點,掩飾前朝在公共工程的缺乏規劃與缺失。原計畫就是錢坑,絕不接受。

民進黨團針對張善政各項施政嚴格檢視。圖:民進黨團提供

羅楚東指出,張善政上任之初,便對桃園諸多計畫與公共工程建設進行盤點,由於政策有其延續性,故考量的第一宗旨,皆是以市民利益、桃園發展為優先,決定終止亞矽創之工程,便是考量其事先規劃不完善,導致預算爆增,執意執行將不符合效益,還會造成財政黑洞,若因循守舊,無視規劃失誤而推動,才是對市民不負責任。

至於世界客家博覽會展館之後續使用,羅楚東表示,由於青埔地區近年人口大量移入,周邊缺乏圖書館,基於對客家文化與展覽內容之保存,故決定將世界館1樓打造為「智慧科技圖書館」,3樓至4樓的挑高空間,初步規劃為沈浸式的「數位藝術展示館」,此舉不僅兼顧文化保存,也滿足居民期待,希望民進黨團共同響應此政策,提升桃園市民的閱覽權益。

關於八德一號社會住宅租金,羅楚東說明,因應市價租金逐年攀升,人力管理成本也上漲,社宅租金亦不得不調整,但市府會再考量民眾負擔能力,暫緩調漲租金,重新謹慎研議方案後再行公告。

羅楚東還提到,關於颱風假是否實施,必須基於尊重科學數據,市府一向是以氣象署提供之數據為依據,過往也曾因爲復興區風雨達標,而分區域放假之情事。民進黨團所稱之颱風當天還飲酒,純係誣蔑,事實是市長當天出席國慶酒會,向現場各國駐台使節致意,在現場待不到半小時就離開,期間滴酒未沾。歷次颱風市府都會開整備會議,也會去視察或整備防災需求,期盼民進黨團理性問政,勿看圖說故事,無端造謠。

本篇文章轉載自《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