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總統大選藍白合有譜?侯友宜:兩邊將會坐下來談

總統大選藍白合有譜?侯友宜:兩邊將會坐下來談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11)日與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參加由戰鬥藍召集人趙少康、郝龍斌發起的「戰鬥藍再動員」記者會,現場超過30多位戰鬥藍立委參選人發起共同政見草案。韓國瑜在現場高呼,祝福「戰鬥藍、侯友宜高票當選」。侯友宜表示,他參選有兩個重要價值,第一就是「國家有難、匹夫有責」,他會守護國家安全,保護中華民國,第二則是清查所有弊案、用心解決問題;未來他當選總統會贏回公平正義、贏回中華民國的安全。

侯友宜表示,未來他當選總統會贏回公平正義、贏回中華民國的安全。圖:侯友宜競辦提供

侯友宜指出,這幾年看到民進黨執政,每位人民都看得非常清楚,疫情期間有高端問題,現在有綠能光電、缺蛋、治安詐騙問題,執政黨沒有解決問題,這些都是他最痛恨的事情,公平正義是他重要信念,當選後會面對全部問題。

「戰鬥藍再動員」記者會。圖:侯友宜競辦提供

侯友宜說,「兩岸唯有和平,守住中華民國。」他在美國遇到台灣學生說,美國的新聞都報導台灣是最危險地方,以前不知道台灣在哪裡,現在卻因為兵凶戰危讓世界知道台灣。侯友宜表示,國外都很緊張、國內卻沒有這件事,請執政黨不要掩蓋事實。

侯友宜說,未來他要成立特偵組,但沒有大家就什麼事都做不了,他要拜託志同道合的人,一起站出來捍衛國家安全,就像戰鬥藍所說的「我們來自群眾,人民是我們的力量,我們要把人民的力量化成我們的戰鬥力,贏回公平正義、贏回中華民國的安全」。

韓國瑜指出,每位立委都要做到為民喉舌、看緊荷包、依法行政,國民黨立委、民代一定要做到不貪污、不腐敗,心中充滿對人民的愛,期待所有戰鬥藍的立委「文要能戰、武要能鬥,心中要有理想」,打造立法院最光榮的一支立法委員團隊。

趙少康說,這次國會席次也非常重要,民進黨這麼鴨霸、倒行逆施因為是完全執政,這8年民進黨有哪個法案、預算案、人事案沒有在立法院通過?這次選戰攸關兩岸和平與戰爭、貧窮與繁榮、清廉與貪腐,被政黨提名就要投入所有資源,打贏這場選戰,因為這攸關國家命運,戰鬥藍會與侯友宜、國民黨中央分進合擊,大家發揮加乘效果。

另外媒體提問,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拋出藍白合先辯論再比民調。侯友宜說,今天早上選辦跟國民黨中央黨部都已跟柯辦取得聯繫,兩邊將會坐下來談,而不管在哪個時間、地點,以及所有的議題都是採開放的態度,兩邊先坐下來把所有相關的議題對好。

侯友宜表示,大家一起朝藍白合作的方向往前走,有關所有細節雙邊一定要坐下來,尤其自己也提出了「三個層面、六個方向」,希望能就內容做好充分的溝通。

本篇文章轉載自《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